红色精神永流传(3)

红色精神永流传(3)

摘要:“横断山,路难行,敌重兵,压黔境,战士双脚走天下,四渡赤水出奇兵……”遵义市习水县土城镇四渡赤水纪念馆门前,一曲《四渡赤水出奇兵》唱出了土城人民的心声。

唱支红歌给你听

“横断山,路难行,敌重兵,压黔境,战士双脚走天下,四渡赤水出奇兵……”遵义市习水县土城镇四渡赤水纪念馆门前,一曲《四渡赤水出奇兵》唱出了土城人民的心声。

唱歌的是该县的“红歌合唱团”,一支由土城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老同志自发组成的合唱团。他们穿上红军服,每天到四渡赤水纪念馆门前唱红歌,还义务为游客做讲解,成为土城一道亮丽的风景。

谈起创团的初衷,团长刘爱华说:“我们想用最通俗的歌声传承长征文化,传扬红色正能量。”如今,红歌合唱团已有成员22人。

在这片红色土地上,红军故事、长征精神,除了群众口口相传,更不断通过长征精神宣讲团、道德讲堂、老红军宣讲团等多种形式,在机关、企业、学校,甚至田间地头长期宣讲。

精神不灭,传承不息,被红色文化持久浸润和激励的遵义人民,正沿着先辈的足迹,奋力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黄娴、卢晓琳)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