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界召开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研讨会

党史界召开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研讨会

摘要: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会长、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会长欧阳淞在会上作了主旨讲话,5名专家学者还就遵义会议与毛泽东在党内领导地位的确立、红军长征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红军长征的文化宣传等问题作了主题发言。

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和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联合举办的“党史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研讨会”25日在京举行。

研讨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就红军长征与信仰的力量、长征在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地位、长征精神的内涵和长征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程中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探讨。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社科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和红军长征沿线省区市党史部门负责同志80余人参加会议。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会长、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会长欧阳淞在会上作了主旨讲话,5名专家学者还就遵义会议与毛泽东在党内领导地位的确立、红军长征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红军长征的文化宣传等问题作了主题发言。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党史界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精神力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夺取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