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总书记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心得体会:长征永远在路上

学习习总书记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心得体会:长征永远在路上

核心提示:长征永远在路上,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10月21日,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回望来时路,展望复兴路,总结价值,揭示启迪,深刻和系统地回答了弘扬长征精神、走好长征路,需要坚持什么、发展什么,以及凝聚什么样的力量,怎样迈向更加美好的远方。

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长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长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长征是一次开创新局面的伟大远征;所谓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各族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持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

长征永远在路上,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