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的长征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在新的长征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武警部队官兵认真学习习主席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摘要:各部队党委机关召开专题会议,精心筹划、严密部署,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广大机关干部在交流时认为,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

连日来,武警部队官兵认真学习讨论习主席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白山黑水到天涯海角,从西北边陲到东海之滨,广大官兵越学精神越振奋,越议信仰越坚定,纷纷表示要高擎长征精神的火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新的长征路上续写先辈荣光,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为强军兴军作出新的贡献。

武警部队党委机关把收看收听大会时况、聆听习主席重要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党委常委带头观看大会实况,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参谋部、政治工作部、后勤部、纪委及时组织机关干部收听收看相关新闻报道,认真讨论讲话精神。“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大家在讨论中谈到,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领导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了长征为中国革命和中华民族乃至人类文明作出的重大贡献,深刻阐明了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的时代意义,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和时代光芒,为我们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指明了方向。在新的长征路上,只要我们赓续红色基因,坚持用真理武装头脑、用真理指引理想、用真理坚定信仰,坚守共产党人、革命军人的精神高地,对党忠诚、听党指挥、向党看齐,就一定能跨越“雪山”“草地”,征服“娄山关”“腊子口”,更好地肩负起强军兴军的历史责任。

各部队党委机关召开专题会议,精心筹划、严密部署,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广大机关干部在交流时认为,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伟大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当好红军传人,我们世世代代都要牢记伟大长征精神、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使之成为我们党、我们国家、我们人民、我们军队不断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

各部队积极利用“三个半小时”、政治教育、党团活动等时间,组织官兵开展百题知识竞赛、观看红色电影、歌咏比赛、讨论交流、撰写心得等活动,将学习习主席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经常性党史军史武警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使官兵进一步了解红军长征光辉历史。官兵们走进红军连队、军史馆、长征遗址等地参观学习,切身感悟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伟大历程,感受“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革命理想高于天”“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豪情壮志,在带着问题寻找答案中追寻长征的脚步,在自觉传承红军血脉中筑牢强军之魂。官兵们一致表示,要以苦练打赢本领、忠实履行使命的实际行动接过先辈旗帜,传承长征精神,积极投身改革强军实践,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