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同向 同频共振

目标同向 同频共振

——甘肃开展非公经济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综述

摘要:在甘肃全省,借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东风”,一场紧贴非公企业实际、突出非公经济特色,推动全省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的活动正在陇原大地有序推进。

位于定西市安定区的扶正药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省制药行业骨干企业。“公司党支部今年开展了‘业主职工同心、各类组织同力、工作目标同向’为内容的‘同心圆’活动,激发了周边企业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形成了培育一个、影响一片、带动一方的示范效应,党建工作对企业发展起到了切实有效的作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席倬霞告诉记者。

在全省,借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东风”,一场紧贴非公企业实际、突出非公经济特色,推动全省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的活动正在陇原大地有序推进。

打造“永不下课的学习教育课堂”

如何把学习教育融入企业日常生产经营,成为经常性的组织活动?这是非公经济组织“两学一做”需要首先解决的问题。

省工商局党建指导处处长张益民介绍,针对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特点,我省坚持分层分类施教,大胆创新载体,推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化、精准化和日常化。各级领导干部发挥组织推动和示范带头作用,带头深入联系企业,讲党课、座谈交流和专题研讨。

省非公企业党工委发挥领学促学帮学的作用,先后举办6期示范培训班,集中对520名非公企业党建专职党务干部、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指导员进行了“两学一做”专题培训。编印《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材料》6.2万册,免费发放全省,确保了学习教育全覆盖。指导各地举办非公党组织书记培训班497期,参训人员近1.6万人次,确保了教育培训延伸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通过在甘肃非公党建网上开设“学习教育专栏”,指导各级党工委和企业建立专题网站、开通微信、QQ群,开设微讲堂、微阅读、微视频,举办10分钟党课,开展“公司发展靠什么、我为公司干什么”“践行四讲四有、我该怎么干”大讨论等活动,形成了在线开放式学习、线下互动式交流机制,打造了“永不下课的学习教育课堂”,使广大非公经济党组织的党员意识、组织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显著增强。

张掖、嘉峪关等市通过组织党员个人自学、支部集中学、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建指导员作专题辅导、讲党课、理论研讨、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以及制作口袋书、开展党章党规知识测试和评优评先、百场党课进百企、“我为企业发展献一计”、金点子征集和落实“六个一”等活动,把实践载体贯穿到学习教育的各个环节,调动了非公企业党员职工参与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