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携手天津打造对外平台

海关总署携手天津打造对外平台

摘要:自贸试验区是天津特色优势。围绕利用这一优势更好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支持天津开展平行进口汽车、内销选择性征税等业务,在自贸试验区内依法设立市内免税店,开展“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试点。

11月29日,海关总署与天津签署合作备忘录,明确多项支持天津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进一步深化署市合作,共同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

《备忘录》提出,海关总署支持天津与“一带一路”沿线省市建立通关协作机制,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口岸执法机构建立机制化合作。支持天津深化投资和服务贸易便利化改革,在通关物流环节上先行先试。

打造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互联互通是关键。在推进“大通关”建设方面,海关总署将支持天津“一站式作业”改革、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与其他省域“单一窗口”互联互通。加快天津口岸服务功能向京津冀各市区县延伸,促进京津冀口岸协同发展。

自贸试验区是天津特色优势。围绕利用这一优势更好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支持天津开展平行进口汽车、内销选择性征税等业务,在自贸试验区内依法设立市内免税店,开展“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试点。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