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设“环保奖励”促棚改区无煤化

石景山设“环保奖励”促棚改区无煤化

摘要:今年,石景山区计划将在年底前基本建成北京市第三个无煤区。记者获悉,为了不让棚改区成为散煤治理的“死角”,石景山区决定以发放环保奖励形式推进棚改区“无煤化”建设。

今年,石景山区计划将在年底前基本建成北京市第三个无煤区。记者获悉,为了不让棚改区成为散煤治理的“死角”,石景山区决定以发放环保奖励形式推进棚改区“无煤化”建设。

居民李玉娜是首批与古城街道签定《北辛安棚改住宅区支持环保奖励协议》的一员。按照协议要求,李玉娜一家在采暖季搬离目前居住的平房,并且保证“不燃煤、不居住”,而街道将在进行相关验收后向她发放3万元“环保奖励”。

据了解,李玉娜享受的就是石景山区推出的“环保奖励”举措,该举措在不影响居民与区房屋征收事务中心就房屋补偿问题进行洽谈的前提下,鼓励居民提前从平房区搬迁。据测算,通过该举措,整个采暖季北辛安地区可以减少燃煤消耗1000多吨。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