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奉献、有作为学习讨论发言稿:做“讲奉献有作为”的督查干部

讲奉献、有作为学习讨论发言稿:做“讲奉献有作为”的督查干部

核心提示:恩格斯曾说过:“有作为是生活的最高境界”。 督查部门作为推动决策落实的重要抓手,就要有所作为,而不能碌碌无为,督查工作的关键在于落实。只有抓落实,党委的决策意图才能实现,群众的切身利益才能维护,督查工作的职能才能体现。

一、“讲奉献”是一种思想境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有了这颗心,就会‘痛并快乐着’,再怎么艰苦也是美的,再怎么付出也是甜的,就不会患得患失。这才是符合党和人民要求的奉献。”我认为奉献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品格,是一种崇高风范。奉献意味着牺牲,革命时期更多意味着牺牲生命,和平时期则更多的是牺牲个人的时间、个人的利益、个人的欲望和个人的生活。对于在县委办公室工作的同志来说,办公室工作的服务性就决定了办公室工作应急事项多、需要加班加点的任务多,工作既苦又累,没有甘于吃苦、乐于奉献、勤奋敬业的精神,是难以胜任的。我在县委办工作十二个年头了,我觉得,面对青灯孤影而加班加点是一种奉献;面对灯红酒绿而固守清贫是一种奉献;辛苦于幕后而不显荣于台前是一种奉献;立足于本职而能不断开拓进取更是一种奉献。有了奉献精神,我们才能树立不图名利甘当绿叶的思想意识;有了奉献精神,我们才能真正吃的苦中苦,才能达到“痛并快乐着”的精神境界。

二、“有作为”是一种使命担当

恩格斯曾说过:“有作为是生活的最高境界”。 督查部门作为推动决策落实的重要抓手,就要有所作为,而不能碌碌无为,督查工作的关键在于落实。只有抓落实,党委的决策意图才能实现,群众的切身利益才能维护,督查工作的职能才能体现。作为督查室的负责人,我思考我们作为的方向和目标有三个方面。

一是突出重点抓落实。要紧紧围绕上级和同级党委研究决定的重大事项、重大决策、重要部署;主要领导作出的重要批示和指示,盯紧抓牢,严督实查。

二是要“借力借势”抓落实。勇于“借风扬帆”借“挺进全国百强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动作、解民忧谋福祉促和谐的大趋势,乘势而上抓落实。敢于“借力发力”借县委的权威落实县委的决策,借领导的威信落实领导的指示。凝聚“同心合力”,强化督查责任主体意识,凝聚督查工作领导小组、乡镇和部门以及媒体的力量共同推动工作落实。

三是强化结果抓落实。国平书记在县委常委会议、县委经济工作务虚会议上都对督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县委所有的决策,所有的部署,所有的批示,都必须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并在规定的时间节点,三天之内报告督查结果,工作落实情况。我们督查部门一直也将继续坚持“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做到工作不落实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领导不满意不放过,切实提高决策执行力。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