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系列报道

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系列报道

摘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这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之一。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启动以来,吉林大学各基层党组织持续推进,坚持学习,注重实践取得了一定成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这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之一。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启动以来,吉林大学各基层党组织持续推进,坚持学习,注重实践取得了一定成效。

开展民主生活会

12月7日,法学院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剖析在‘学’和‘做’中的收获与不足”为主题,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结合岗位职责,紧密联系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自身在“学”和“做”中的收获与不足。民主生活会采取“一人一讲一评议一表态”的方式,每位同志逐一汇报工作思想情况,其他党员分别对发言同志进行评议并开展批评,发言人进行表态发言,查找缺点和不足的原因,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加强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12月12日,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同志们深刻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问题产生根源,提出整改方向,每位党员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都积极发言,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发言人进行了批评帮助。

观看学习视频

12月14日,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党支部、离退休党委分别组织党员同志观看了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两优一先”、“两学一做”特别节目《榜样》。专题片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通过典型访谈、老党员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和风采。榜样党员的先进事迹使党员同志备受感动、深受鼓舞,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12月15日,生命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张希贤教授关于“开辟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的视频报告。通过学习,支部全体成员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新的认识,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十二条基本任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党员同志们表示,要以理想信念为引领,以党内监督为保证,确保学院和教工支部党建工作正常化、常态化和规范化。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