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领导干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指出,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必须要把信任激励同严格监督结合起来,促使我们的领导干部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于10月27日在北京闭幕,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全会高度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

下面,我就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谈几点体会:

一、信念坚定,必须始终对党绝对忠诚

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目的。我们现在有的党员在思想上动摇、立场不坚定,对党和中央的一些重大决策说三道四,现在是媒体及其发达的时代,外来势力对我党的诋毁通过各种自媒体平台发布,而我们有些党员还在“乐此不疲”的进行转载、转发。我想要做到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就要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必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妄议中央。

二、服务为民,必须始终甘当人民公仆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指出,我们党来自人民,失去人民的拥护和支持,党就会失去根基。原云南省保山市地委书记杨善洲能够把老百姓当作自己的亲人,能够几十年如一日为民办实事。他为了兑现当初许给家乡老百姓的承诺,22年穿梭于大亮山的崇山峻岭,终于建成了占地5.6万亩的林场,并无偿捐献给国家、造福一方群众。我想要做到始终甘当人民公仆,就要像杨善洲一样,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到条件艰苦、情况复杂、矛盾突出的地方解决问题,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必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三、规范民主,必须始终自觉接受监督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指出,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必须要把信任激励同严格监督结合起来,促使我们的领导干部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我们个别党员干部“官本位”的思想比较浓厚,容不得半点不同意见,往往在重大决策上形成“一言堂”,对于“三重一大”制度落实的不到位。对于党内外同志的监督和帮助成长的意见听不进,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不能做到及时的整改和自我剖析。优良的传统我们不能忘记,我想要始终自觉接受监督,应该进一步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多开展“团结-批评-团结”式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我们就要争得面红耳赤、我们就要“多出汗”,充分利用党内民主生活会“正衣冠”。广开言路、广纳建言,多倾听党内外人士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四、勤政廉洁,必须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指出,高级干部必须以身作则,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为全党全社会作出示范。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全国有190名省部级以上官员落马,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全国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7万余起。他们在党的十八大、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后依然不收敛、不收手,偏离了原本的方向,走向初心的反面。正是由于他们把自己凌驾于纪律、规矩之上,才导致思想上的自由放任,最终触碰底线,走到了党和人民的对立面。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一定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固树立规矩意识,自觉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始终坚守党性立场,把握法纪底线,切实做到办事公道、为政廉洁。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