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全面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全面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

核心提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司党支部坚持自觉向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看齐,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不足,找准管党治党工作的切入点。

学习深、理解透、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规划科技司党支部一定要坚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培养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相结合,坚持把握核心要义与主动查找不足相结合,坚持抓管党治党与提升业务工作水平相结合,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自觉对标看齐 认真查摆不足

规划科技司承担着安全生产规划编制与实施、安全监管监察保障能力建设、安全生产科技研究与推广、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是一个基础性、政策性、全局性比较强的部门。履行好工作职责,需要一支政治合格、作风过硬、忠于职守、勇于奉献的干部队伍。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是党支部工作的重要任务。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司党支部坚持自觉向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看齐,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不足,找准管党治党工作的切入点。

经过认真排查,司党支部梳理出以下几点不足:

一是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体系不够完善。责任制的内容还不够全面、权责还不够清晰,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够到位,对党建工作“抓什么、怎么抓、抓到什么程度”,缺少细化、量化的标准和过程管理手段。

二是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到位。党支部在充分调动全体党员积极性、创造性开展工作方面存在欠缺。

三是党内组织生活的严肃性不够突出。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时,有的同志发言主题不够突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够到位。

四是党内民主监督的氛围不够浓厚。在“一对一”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方面有欠缺,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落实方面不够严格。

五是民主作风有时发挥不够充分。在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分析研究各方意见等方面做得不够充分。

健全制度体系 提升党建水平

司党支部坚持以问题与需求为导向,以创建从严治党试点示范单位为载体,以加强制度建设为突破,以强化党内监督为保障,以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为根本,采取五项工作措施。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完善管党治党责任体系。系统建立支部书记牵头抓总、支部委员分工协作、全体党员共同参与的党建工作模式。突出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职责,构建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责任体系,确保“任务、责任、措施、考核、追责”五到位。

二是健全制度保障,规范支部工作运行体系。完善支委会和党支部议事规则和程序,跟进决策倒查和责任追究。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提出的各项制度,推动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开展。

三是创新活动载体,持续加强党员学习教育。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员学习教育的首要任务,不断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高党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学习教育载体,丰富党支部提出的“自学、述学、考学、评学、促学”学习教育内涵。

四是加强队伍建设,锤炼求真务实艰苦朴素作风。锻造党员坚定的政治品格,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保持思想上与党同心、行动上与党同步。引导党员自觉践行“四讲四有”标准。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紧紧咬住纠正“四风”不放。

五是严明党的纪律,营造有效监督下的廉洁从政环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全体党员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教育和督促全体党员严格执行管党治党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关键岗位、重点环节、重要领域的制度约束,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