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井冈山精神 坚定走在前列(2)

弘扬井冈山精神 坚定走在前列(2)

——江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大力传承红色基因 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摘要:红土地孕育着红色基因,赣鄱儿女流淌着红色血液。江西,不仅为拥有光荣革命传统而骄傲自豪,更让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彰显出新的时代价值。

用井冈山精神示范带动、以上率下

率先垂范是无言的要求、无声的号召。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省委坚持注重利用革命老区的红色文化教育资源优势,把弘扬井冈山精神作为一根“红线”贯穿始终,将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的“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新内涵确定为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4个学习讨论专题,每两个月完成一个专题。同时,编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以来重要讲话中关于“理想信念”“实事求是、改革创新”“艰苦奋斗”“群众工作”4本专题学习资料,作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读本。

目前,省委中心组已围绕前面三个专题进行了集中学习。

高标准、严要求,从班子自身抓起。省委常委班子成员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首要任务,先行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开展学习讨论。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等主题,先后召开“两学一做”学习会6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省委立即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召开专题学习会。与此同时,省委常委班子成员带头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

风成于上,习化于下。在省委中心组和省委常委班子成员的示范下,全省各级党组织通过中心组学习、常委会议、干部会议以及党员大会等形式,精心组织专题学习。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躬身践行、当好表率,既领之、又导之,形成了以上率下、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引领整个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大家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家讲解等形式,读原著、悟原理,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拧紧思想的“总开关”。全省11个设区市和100个县(市、区)均建立了市委或县委常委的联系点。

截至2016年11月30日,全省各级中心组开展学习讨论1451次,9.6万个党支部开展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28.1万次、支部讲党课25.5万次。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