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高管处:“两学一做”催“蝶变”

定西高管处:“两学一做”催“蝶变”

摘要:2016年已收官,回望一年来所走过的历程,定西高速公路管理处干部职工心中想得更多、理解得最深的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整个单位在责任和使命、实干与求索、拼搏与奉献中的“蝶变”。

2016年已收官,回望一年来所走过的历程,定西高速公路管理处干部职工心中想得更多、理解得最深的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整个单位在责任和使命、实干与求索、拼搏与奉献中的“蝶变”。

这一年,定西高管处面对不容乐观的收费形势,面对从未涉足的改扩建项目,面对新政策下的收费员招聘……定西高管处把干好工作作为衡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尺子,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诠释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新时代高速精神,给各项工作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占领制高点:依靠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坚强领导和支持,把省局“34361”及管理处“1361”工作部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召开工作会、专题部署会、组织生活会专题讨论9次,外请专家学者讲党课4次,党支部书记讲党课18场次。让“路线图”和“任务清单”层层挂靠,有效发挥了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一年来,党总支通过党员组织关系梳理排查、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三亮活动,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参与党史知识竞赛、常态化召开“三会一课”、开展收费与救援业务技能大赛、在收费业务及站级管理中推行的“红黄旗”评比制度,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思想的跃升,提振了党员干部的士气和干劲,为各项工作的规范运行创造了良好的工作局面,推动了工作的开展。

凝聚源动力:以“两学一做”激发党员干部勇争排头兵的热情,采取新视角,以更加灵活的方式,直面发展需要、以绩用人这一课题。今年以来,定西高管处以“管理创新、服务创优”考核评价为切入点,以“六字准则+星十佳”考评为抓手,全力推进“认真、自信、实在”的行业精神文化,推行“标准化管理、正规化建设、品质化服务、品牌化引领、创新化发展”,全面开展收费站星级考核及十佳岗位能手、十佳岗位标兵“双十佳”评选。全年调整、聘任站股级管理人员33名,处属各党支部建立党团青年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凸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所党支部给党团员压任务,党团员在应急抢险、处置突发事件、封堵逃费路口、文明服务、志愿活动等各项活动中冲锋在前。定西高速公路连续8年实现“无重大交通拥堵、无重大安全事故、无重大有责投诉”运行目标,打造了有文化底蕴、有行业特点和队伍特质,叫得响、站得稳、过得硬的“畅美高速·多彩定西”服务品牌。

打好主动牌: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助推下,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一线建功立业,主动作为,并在重点任务落实上取得了可喜成绩。一是“三精工程”亮点频出,圆满完成了通行费征收中心任务。二是对部门及个人职能设置、职权范围、工作流程和主要风险点进行了详尽梳理,针对每个廉政风险点提出相应的防控措施,汇编形成了《定西高速公路管理处廉政风险防控手册》。三是顺利完成了陇西收费站的改扩建项目及甘草店收费站静态秤改造任务。四是创新人事档案管理,建立职工电子档案,顺利完成了临渭高速收费员的招聘工作。五是精神文明创建有效推进。巉柳所三角城站、定西清障救援大队分别获得了市级、区级“文明单位”称号,陇西所定西站成功创建省级“青年文明号”,定西站、文峰站、陇西站分别取得了省级“巾帼文明岗”、市级和县级“巾帼文明岗”称号。2016年渐行渐远,2017年充满希望,昂首阔步的定西高速人正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接地气、养元气,在高速公路运营管理事业发展中一路领跑。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