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心得体会

中央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巩固和扩大作风建设的成效。制度问题更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干部行为,健全监督机制,是保障纪检监察干部改进作风、巩固和扩大作风建设成效的重要手段。

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打牢作风建设的坚实基础。始终把学习教育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前提和基础,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能、学以致用。坚持学理论、学业务、学技能,每周一次集中学习常抓不懈,每季度一次统一会考雷打不动。打造“百家讲坛”,实行“中心发言人”制度,从书记、常委、室主任到一般干部轮流讲课,一人讲,众人评,展开面对面的互动。切实做到每组织一次学习,都明确一个主题,联系一次实际,受到一次启迪,使每个干部明是非、知荣辱、修言行、增才智。拓宽学习渠道,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脱产培训,聘请多名专家辅导授课,进一步拓展干部的知识层面,开阔视野。要坚持学以致用、用有所成,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

坚持以开展活动为载体,不断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富有成效的活动,是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有效载体。围绕加强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这一主线,要坚持每年开展一个主题教育活动,如开展“为民、务实、清廉”、“廉政勤政、科学发展”、“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等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强化“五个带头”:带头加强学风建设,遵守学习制度,增强政治理论素养;带头加强思想作风建设,牢固树立民本思想,及时解决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求,有效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带头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坚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带头加强领导作风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重大问题体决策,一般事项协商解决;带头加强干部生活作风建设,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讲操守,重品行,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巩固和扩大作风建设的成效。制度问题更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干部行为,健全监督机制,是保障纪检监察干部改进作风、巩固和扩大作风建设成效的重要手段。要着力打造决策目标、执行责任、考核监督三个体系,明确具体目标,责任落实到人,年终考核评议,严格奖优罚劣。通过“明责任、严考核、硬约束、重激励”,解决好“干什么,谁来干,干好干坏怎么办”的问题,进一步调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健全完善严格执纪的相关制度,着力规范纪检监察干部执纪行为,确保执纪的公平与正义。建立健全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干部在学习、工作、作风、生活等方面的管理和约束。通过建章立制,强化监督,规范干部的日常行为,增强自律意识,树立良好作风,切实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