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着力加强纪律建设(3)

新疆着力加强纪律建设(3)

——敢管敢严 长管长严

摘要:数据“升”“降”的背后,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深化监督执纪的生动实践。自治区纪委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主动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加强纪律建设上使真劲、下苦功,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党规党纪教育一个都不能少

盘点落马的领导干部,违纪原因各不相同,而根源无一不是精神“缺钙”、理想信念丧失。让党员干部知晓党的纪律,增强党的意识,牢记党员第一身份,纪律教育十分必要。

自治区党委将2016年确定为“纪律教育年”,面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实现全覆盖、不留空白点,积极探索纪律教育经常化、制度化途径,实现纪律教育由“浅”入“深”的转变。紧紧围绕纪律这个“关键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坚持把纪律教育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校教学计划,对党员干部进行全覆盖培训,并将相关党内法规翻译成少数民族语言版本,制作廉洁自律准则宣传片和纪律处分条例系列情景剧,编印《画说“六项纪律”》漫画书,发放到每一个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把党章党纪党规刻印在心、落实于行。

运用“互联网+”,开展“纪律知识微考堂”网络答题活动,其间参与答题200多万人次。编印2期《部分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忏悔录》,摄制《蜕变》系列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开设廉政教育大讲堂,重点剖析典型案件,给严重违纪党员干部“画像”,教育警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案件教训。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