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总书记发言心得体会:扬起“廉洁自律”的风帆,继续前进

学习习总书记发言心得体会:扬起“廉洁自律”的风帆,继续前进

核心提示:人民群众是历史进步的真正动力,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利益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有做到廉洁自律,才能巩固好人民群众的力量。因此,我们的党员干部要把廉洁自律的信念深入内心,渗透在工作中的方方面面,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拒腐防变根扎牢。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指出:要赢得民心,党中央要有权威,必须廉洁。这就要求我们党员干部要强化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和精神追求,端正思想品行,提高道德境界,带头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人人廉政腐败灭亡,人人自律党风自强”。东汉时,羊续曾多次任庐江太守,从不请托受贿、以权谋私。其府丞焦俭为人也很正派,有一天,他见羊续生活太清苦,便给他送了一条活鲤鱼来。面对这条“礼鱼”,羊续左右为难。无奈之下只好暂且收下。但等焦俭一走,他就让下人把鱼挂在庭檐下,再也不去碰它。这件事传开之后,府吏们为羊续的高风亮节所折服,也都不敢礼贿他了。因此当地老百姓都敬称其为“悬鱼太守”。古有“悬鱼太守”,流传为佳话。所以,我们的干部要想赢得民心,就要有“为民”情怀,在思想上,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在守纪律上,讲规矩、重名节,做到廉洁自律;我们的干部要真正做到“忠诚为党”,要有于谦“粉骨碎身浑不怕,只留清白在人间”的气魄和政治决心。

“廉能生威,廉能聚人,廉能聚心。”人民群众是历史进步的真正动力,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利益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有做到廉洁自律,才能巩固好人民群众的力量。因此,我们的党员干部要把廉洁自律的信念深入内心,渗透在工作中的方方面面,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拒腐防变根扎牢。

俗话说:“廉洁乃干部之魂,勤政是公仆之本”,一身正气以公为矛,锐不可当;以廉为盾,坚不可催。让我们的党员干部时刻以铁的纪律要求自己,做对党忠诚的合格干部,扬起“廉洁自律”的风帆,继续前进!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