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经济工作座谈会讲话稿

2017年度经济工作座谈会讲话稿

核心提示:当前我国处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在近日的达沃斯论坛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世界经济的“中国担当”。在这样一个中国经济勇于担当、引领世界的时代,我们的企业只有自力更生,提升企业新水平,才能与时俱进,创出更辉煌的成绩。

在这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召开这次座谈会,来谈心交心、沟通思想、共话发展、共谋未来。刚才,各位企业家介绍了各自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一些非常中肯的建议,针对你们提出的这些建议,镇政府会认真研究、着力解决。

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团结一致,解放思想、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实现了镇第十六次党代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镇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同时圆满完成G20峰会属地保障任务,并成功入围了浙江省第三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共同奋斗的结果,也是广大企业家积极参与、大力支持的结果。在座的各位企业家,无论是离乡创业、远道而来的外地客商,还是土生土长、脱颖而出的本土佼佼者,都是企业界的精英,都是XX镇经济建设的栋梁和功臣,在此我谨代表镇党委和政府,向前来参加座谈会的各位企业家表示感谢!

2017年,是我们加快建设小城市、实现跨越赶超的一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实现现代化的一年,更是我们奋力实现“两个最前列”的一年。要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全镇上下共同努力、共同奋斗。特别是各位企业家,要以“三大主线”为引领,在打造XX城市名片中当好主力军,作出新贡献。在此,我提三点希望:

一、希望大家把握机遇,坚定信心

现在企业发展中确实出现了很多困难,金融危机、两链风险等问题,都客观存在,但是挑战和机遇是并存的,我们必须看到:政府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发展,这是重要的导向;现在我们抵御困难和风险的能力也比以前大为增强;更重要的是,临浦当前发展的“四大机遇”同时也是XX企业的机遇,临浦将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强大的动力和更广阔的舞台。

后峰会时代溢出效应创造的机遇。G20峰会的召开,大大提升了杭州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全面加快了XX转型升级、新型城市化和生态文明进程。XX在承接后峰会时代溢出效应中,将处于有利的区位和产业优势。XX的投资价值重新被挖掘,众多高端城市资源也将进一步青睐临浦。

小城市发展带来集聚效应创造的机遇。今年1月,XX成功入围省级第三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这将为XX的城市化提供巨大发展红利。我们XX本身在城市化的道路上就有着相当坚实的基础,未来我们将结合小城市试点镇的配套政策,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计划和城中村改造五年计划为抓手,加快小城市建设步伐,加大拆迁力度,拉大城市框架,提升小城市品味。通过扩容提质吸引更多优质资源,更好地发挥中心镇集聚辐射效应,实现XX小城市建设新一轮跨越式发展。

浦阳江治理工程生态效应创造的机遇。浦阳江治理工程集防洪、生态、旅游功能于一体,是加快建设“三生融合、美丽萧山”的重要抓手,是带动浦阳江旅游、生态、经济建设的重要举措。投资40多亿的浦阳江治理工程,是XX建设“天蓝地静、城乡秀美、江在城中、山水环绕”宜居家园的战略性机遇。我们将着力打好品质、亲水、生态、文化“四张牌”,走质量发展之路,以主干道、主河道景观提升为起点,打造全镇域的绿化景观建设,把生态优势、环境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推动萧山南部美丽生态带、休闲旅游带、运动健身带和绿色产业带发展。

亚运会带动效应创造的机遇。城市文化融入城市发展之中,可以提升城市的价值和品位,形成地域特色,增强城市吸引力和凝聚力,尤其是对旅游业、服务业的发展起着潜在的拉动作用。杭州以及XX是个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的城市,而旅游资源,又是文化沉淀的结果,无论是自然景观,还是人文景观,都与人类文化素养有关。XX既是活力四射的现代小城,又是文化底蕴深厚的千年古镇,抓住亚运会的带动效应,必将打响XX的文化品牌,提升文化实力,形成独具魅力的城市品格,增强城市的吸引力,扩大经济辐射力,从而拉动XX小城市的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