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县委常委会班子工作自查报告(2)

2016年度县委常委会班子工作自查报告(2)

核心提示:高度重视县委班子自身建设,坚持重大决策、重要事项和干部任免集体研究、会议决定,县委班子决策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改进和加强政协工作,人大监督和政协参政议政作用充分发挥。

四、理顺体制抓改革,激发活力释放新红利。

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党政群机构和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减少政府组成部门6个,精简率达23%。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扎实推进,承接市政府下放事项72项、取消行政审批项目91项。职业资格、收费管理、科教文卫体等改革有序推进,“权责清单”制定工作全面完成,25个县直部门和12个镇(办)4233项行政职权向社会公开。全面推行“审核合一”审批制度和“五服四办三清”制度,新登记市场主体678户,市场主体创业活力极大释放。不动产登记工作全面开展,公车改革进入收尾阶段,民主法治领域改革、社会民生体制改革和司法体制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有序实施,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全面落实。农村土地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基本完成,县镇两级农村产权交易大厅建成使用。集体林权制度和国有林场改革深入推进,林权抵押登记贷款试点工作全面展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取得实效,改革红利更多更好惠及广大群众。

五、聚焦主业抓党建,引领保障实现新突破。

全面落实管党治党建党主体责任,突出融入结合,坚持精准发力,狠抓工作落实,推动了基层党建全面过硬、全面提升。

一是思想建党收效明显。全面推行学习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铁峪铺镇化庙村设岗承诺、评星定级的做法被《陕西新闻联播》报道,丹水社区等一批党组织接受了《人民日报》专访。认真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加强舆情引导和新兴媒体监管,营造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厚德陕西?德润xx”道德建设、“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创建和xx好人评选表彰活动,为加快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二是“五大党建”各具特色。紧扣党建与经济社会发展互促共赢目标,创新载体推动,全面加强机关、社区、农村、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流动“五大党建”,非公党建“xx模式”被《陕西日报》报道,被市委表彰为“五个五”党建工作先进县,先后有180余批次6300余人次前来观摩学习。

三是基层基础全面夯实。率先落实村干部报酬“倍增计划”,完善了村(社区)干部工资报酬标准和发放办法、村级组织管理十条规定和村干部激励机制,制定了“第一书记”选派管理办法,进一步调动了村级干部为民服务积极性。创新开展“六个引领”活动,有效带动了党员创先争优。严格执行“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等换届纪律,圆满完成了县、镇党委和镇人大换届工作。扎实开展“四个清零”行动,全面落实“七项重点”工作,基层党组织“三力”明显提升。

四是干部队伍得到加强。大力推行“选、察、研、用、访”五步工作法,严格按照“20字”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四讲四有”要求选拔任用干部,选人用人公信度进一步提高。深入开展“好班子”、“双强型”领导班子创建和领导班子综合研判活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得到新加强。刚性落实“三项机制”,出台《三项机制实施办法》,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五是党风廉洁深入推进。定期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立足部门、镇办和村(社区)实际,逐级签订“个性化”目标责任书,倒逼党风廉洁建设“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创新推行“六个二”工作法、“一保障两述职三约谈”、台账管理、签字背书等制度,实行县委常委联系包抓、县纪委常委分片督办、县纪委内设机构区域指导“三位一体”推进机制,形成了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主体责任落实链条。抓好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纪律规定落实,积极实施警示训诫防线三项制度,加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监管,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违法问题,巩固拓展了风清气正的发展局面。

六是干部作风持续转变。扎实开展抓党建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整治,设立了专门办公室,出台了抓党建转作风促脱贫专项整治问责办法,实行月督查排名、流动红旗激励和黄牌警告制度,促进了干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狠抓县直部门“五条措施”、镇办“五项制度”、村(社区)“五项举措”落实,严格兑现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奖惩,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促使各级干部把抓发展、抓落实变为自觉行动。

六、注重统筹抓总揽,加快发展聚集新合力。

高度重视县委班子自身建设,坚持重大决策、重要事项和干部任免集体研究、会议决定,县委班子决策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改进和加强政协工作,人大监督和政协参政议政作用充分发挥。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大力支持工会、共青团、侨联、科协、残联等群团组织依法依章开展工作,成为全省妇联基层组织改革创新试点县,全省“五好”工商联示范县创建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县工商联被命名为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军政军民团结局面不断巩固。坚持依法行政,被表彰为“六五”普法先进县。建立健全村级民主自治机制,全面推进党务、政务、村务、厂务、校务公开,有效保障了广大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县级各套班子及班子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凝聚了团结兴丹的强大合力。

今年来,尽管县委常委班子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加快发展中还存在着县域经济总量偏小、城乡统筹发展不够协调、少数党员干部缺乏担当负责精神等问题。对于这些不足和问题,县委常委班子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加以解决。2017年,县委常委班子决心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精神,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发展理念,突出改革创新、循环发展、民生改善“三条主线”,继续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产业兴县、旅游活县“四大战略”,着力抓好精准脱贫、项目建设、城乡统筹、社会治理、基层党建“五大工程”,凝心聚力、追赶超越,努力为建设创新、美丽、幸福商洛和富裕、宜居、美丽、活力、和谐、幸福“六个xx”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