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政治> 正文

左鹏:回归本位,改革创新——做好新形势下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左鹏 图片

左鹏 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点击查看完整视频

点击进入视频专辑

2016年12月7日至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继2005年1月全国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召开11年后,中央再次召开的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会议,两次会议都是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正如在会议上作总结讲话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刘云山说,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在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抓好任务落实。

那么,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需要落实哪些任务?怎么落实这些任务?我主要谈五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明确办学方向,二是坚持立德树人,三是创新方式方法,四是打造过硬队伍,五是加强党的领导。左鹏:回归本位,改革创新——做好新形势下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mp3

责任编辑:王莹校对:赵苇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