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镇2017年经济工作会议讲话稿(4)

全镇2017年经济工作会议讲话稿(4)

核心提示:一个地方的发展,干部是第一要素,作风是关键保障。换届之后,新一届党委、政府确立了“一二三四五”的发展思路和“建设经济文化强镇”的奋斗目标任务,实现上述目标任务,需要一支高素质的干部来落实、需要优良过硬的作风来保障。

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加快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个地方的发展,干部是第一要素,作风是关键保障。换届之后,新一届党委、政府确立了“一二三四五”的发展思路和“建设经济文化强镇”的奋斗目标任务,实现上述目标任务,需要一支高素质的干部来落实、需要优良过硬的作风来保障。

一是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能人治村工程,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实施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真正把一批党性强、作风好、有本事、善服务的强人能人选进村级班子,担任村级发展的“领头雁”。推进阵地提升工程,积极通过争取上级项目、村级自筹资金、财政投入保障等措施,年内力争完成5个村办公场所新建、7个村阵地改建提升目标。推进强筋壮骨工程,争取两年内所有村都能找到增加集体收入的路子,基本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推进“党建+”创新工程,下大气力谋划实施一批党建宣教基地、党建主题文化广场、党员实践创新基地等党建特色项目,培树3—5家非企党建的示范典型。深化农村党廉工程,认真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从严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查处侵犯群众利益的腐败行为,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二是要驰而不息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实干兴业,发展富民。新的一年,我们要强化大局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看齐意识“四种意识”,大力倡树实干之风、敬业之风、担当之风、高效之风、清廉之风、团结协作之风“六种风气”,切实唱响“我是党员,向我看齐;干在当下,成在实处”的主旋律。要倡导实干之风。坚持工作在一线推开,作风在一线转变,问题在一线解决,坚决杜绝“遥控指挥”。党员干部要冲在前、干在前,既要领着大家干,更要干给大家看,努力在全镇上下形成“争着上、比着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风气。要倡导敬业之风。坚持用心干事,对承办的工作、承担的任务,多研究、多推敲,确保心中有数、眼中有活、手中有招,说工作如数家珍、办事情得心应手。要倡导担当之风。什么是担当?担当就是承担并负起责任。要主动到工作繁重、矛盾复杂的地方,面对困难不回避责任、不推卸矛盾,越是难啃的“骨头”、越是难办的事情,越要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对党委政府安排的工作、布置的任务不找借口,不打折扣,保质保量圆满完成。要倡导高效之风。切实增强“朝受命、夕饮冰”的使命感,增强“昼无为、夜难寐”的紧迫感,定下来的事情雷厉风行、抓紧实施,安排的工作不等不靠、立说立行,做到干一件、成一件,确保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圆满完成。要倡导清廉之风。严守政治纪律和廉政纪律,正确认识权力,慎重使用权力,做到清白为官,干净干事,不该拿的不拿,不能要的不要,做一个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敬畏群众的合格党员,确保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要倡导团结协作之风。“相互补台好戏连台、相互拆台一起垮台”。大家要在坚持官桥发展重于一切的前提下,目标同向,行动同步,相互包容,相互补台,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多一些宽容,多一些沟通,拧成一股绳,同心同德干事创业。

三是要强力推进重点工作督导问责。坚持分线作战,各司其责。按照“分组、分线,定人、定责”原则,把全镇各项重点工作、重大工程和重点任务分解落实到人、责任压实到位;健全完善工作专项督查、领导干部日报告和部门负责人周汇报制度,各项工作做到有安排、有落实,有布置、有推进,确保落实见效。强化执行落实、督责问效。对党委、政府决定的事项,必须不打折扣、不找借口,坚决贯彻执行到位;对承担的项目任务,必须一揽子包干,细化方案、明确节点;对安排的工作,不准变形走样、降低标准搞变通,更不能“打不来柴禾交扁担”。工作必须问效,失职必须问责;官桥需要的是沉下心、沉下身、沉下力的干部,坚决不养闲人、不养懒人、不养庸人。坚持以工作服人、做到有为有位。突出在一线考察干部、用实绩检验干部、让群众评价干部,既要大张旗鼓表彰奖励一批敢担当、善作为、有作为的干部,让他们脱颖而出、提拔重用,又要盯住不落实的事、问责不作为的人,切实形成“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孬不一样”的良好导向。

四是要凝聚加快推动官桥发展的强大合力。官桥是我们的共同家园,需要我们的细心呵护和用心维护。新的一年,我们要牢固树立全镇“一盘棋”的思想,有难同当,有福同享,主动维护官桥来之不易的大好发展形势,维护官桥大家庭的形象和荣誉,切实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全镇上下、各级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家园意识、集体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同心同德、同力同向,主动支持参与官桥事业发展,共同把官桥的事情办实办好。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上争取争跑力度,主动与上级业务部门汇报对接,对来官桥视察检查的各级干部,热情接待、用心服务,力求赢得工作理解和发展支持。要坚持高点定位,力争上游。各级各部门都要对照全市先进目标,全面开展对标进位,确定赶超方向,制定赶超措施,加快赶超步伐,力争单项工作有位次、整体工作上一流,确保官桥各项工作在全市进位争先。

同志们,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正当时。面对市委、市政府的重托,我们坐不住;面对官桥人民的期待,我们慢不得;面对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等不起。全镇上下必须团结一心,只争朝夕,敢于担当,埋头苦干,在加快建设鲁南经济文化强镇的征程上,不断抒写官桥发展的壮丽篇章,奋力开创官桥科学发展转型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