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工作大会讲话稿

2017年度工作大会讲话稿

核心提示: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这些实事无论任务有多大、工作有多难、资金有多紧,我们都务必保质保量、一件不差、一丝不苟的落实好,努力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让新区人民共享建设发展成果。

同志们:

今天,新区党委、管委会决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这既是一次总结表彰会,也是一次动员集训会,更是考虑今年的工作任务更重、标准更高、步伐更快,必须早部署、早推进、早落实。刚才,会上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希望大家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借此机会,我代表党委、管委会,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新区干部群众2016年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2016年工作回顾

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新区始终坚持“三个第一”的理念,全力以赴拉骨架、立产业、建机制、转作风、树形象,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经济发展成效显著,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x亿元,同比增长x%;财政总收入x亿元,同比增长x%;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亿元,可比增长x%;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x亿元,同比增长x%;利用市外境内资金x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x%。

(一)新城形象逐步彰显。全力完善规划体系,大力推进“多规合一”,x项城乡规划编制完成x项,高标准制作完成xx新区城市宣传片和爱飞客镇城市宣传片。x个城建项目开工x个,开工率x%,完成投资x亿元,其中市民之家、荆山大道等x个项目新开工建设,尉迟恭路、双喜大道等x个续建项目加快建设,爱飞客大道东段、宏图大道等12个项目基本完工。

(二)爱飞客镇初具雏形。爱飞客镇总规、控制性详规和城市设计、生态保护规划以及绿化景观施工设计编制完成。投资x亿元,建成机场新跑道、通航指挥楼和游客接待中心、文化展示中心、飞行体验中心、众创中心一期、极客公园一期等支撑性工程。成功举办第二届爱飞客飞行大会,观演人数、接待客商、新闻报道、商业运营均超首届。成功入选全国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试点城市,爱飞客航空小镇——xx镇入选全国第一批特色小镇,新区知名度进一步提升。

(三)招商引资再创佳绩。坚持高位推进、全员上阵、专班主攻,进一步整合招商力量,夯实招商基础,理顺招商机制,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重资产招商、依托基金公司招商,推行小规模、高频次、快节奏招商方式,成功引进华信通航全产业链、泊鹭航空、龙浩航空产业园、鳄鱼小镇、华大基因小镇、北京飞行家、三国水游城等项目x个,计划总投资x亿元,实际到位资金x亿元,占年度目标的x%。

(四)项目建设成效显著。成立双喜组团、爱飞客镇、绿色生态科技产业城三大片区指挥部,组建重大项目前期、融资、督查三大办公室,实行“一个项目、一个包联领导、一个服务秘书、一张作战图、一张倒排工期表”的“五个一”推进机制,实施亿元以上项目x个,其中新开工项目x个、竣工项目10个,通航标准化厂房一期已完工;万达广场建成运营,荆门天地、红星国际广场一期等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国华汇金中心一期基本建成,吸引入驻金融和类金融企业x家。

(五)生态建设扎实推进。积极推进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及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十大创新任务”加快实施,“八大制度”初步建立。抢抓中央环保督察机遇,强势整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全域实施秸秆禁烧,全域推广“明灯模式”,全域整治筑坝拦汊,关停煤场x家、沙场x家、燃煤锅炉x处,完成水源地周边x家农庄、x家农户和4个居民集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整改销号水库筑坝拦汊75处,x处小型水库承包权已收回x座。全力推进重大绿色项目,“五带、五河、九园、九湖”绿色生态景观建设全面启动,备受关注的绿色生态科技产业城快速起航,获得2017年中欧绿色和智慧城市峰会承办权。

(六)改革创新活力迸发。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推行“大部制、扁平化、强基层”管理体制,成立了绿色生态科技产业城管理办公室、航空产业园建设管理办公室、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化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漳富公司实体化运营,收储土地x亩,公司总资产增长x倍;融资能力全面提升,策划项目x个,获批资金x亿元,已提款x亿元;策划实施通航标准化厂房、飞行体验中心等重资产项目5个和关坡片区、龙山脊片区等PPP项目5个,5家企业在四板挂牌,成功发行漳富公司5亿元非公开公司债券。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爱飞客众创中心、国华人寿科创中心等双创平台主体工程基本完工,成功举办2016荆门通用航空创业发展论坛暨项目路演等活动6场次。政府购买服务改革、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基层公共服务改革和农业农村综合改革稳步推进。

(七)民生福祉全面改善。全年民生支出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x%,承诺的十件民生实事全部兑现。全面推进精准扶贫,实施扶贫项目x个,投入资金x万元,1200名贫困人口脱贫销号。全面实施“村改居”工程,2个还建小区具备交房条件,12个新社区加快建设。新增城镇就业238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x%以内。改扩建xx福利院,新建农村老年人互助照料中心8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个。双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工建设,新(改扩)建村卫生室6个。“村村响、户户通”工程和村级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实现全覆盖。

(八)治理能力有效提升。坚持大员上阵、全员参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法治建设扎实推进,“大法治”领导体系和工作机制逐步健全,“七五”普法深入开展。依法依规加快土地和房屋征收,全年征收土地x亩、拆迁房屋x户。强势开展拆违控违,碧桂园小区575户违建户全部分类处置到位,率先完成关坡社区x万㎡存量违建处置任务。推广社会治理积分制管理模式,创建积分制管理试点村(社区)5个。深化平安新区建设,化解各类信访积案13件,群众“一感两度两率”持续上升。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继续保持“零死亡”。

(九)从严治党形成常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员主题日活动,干部理论素养不断提升。圆满完成xx镇党委、政府班子换届,同步调整双喜街道班子。筹资x万元,新建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11个。实施村集体经济“造血”计划,组建电商平台x个,村集体经济过x万元1个、过x万元x个、过x万元x个。强化示范引领,“三五”工程、“一核两轴一环”党建示范带等品牌逐步打响。深入开展“主体责任问责年”活动,查处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问题11件。加强党委巡察,初核问题线索x件,立案x件,给予党政纪处分6人。加强执纪问责,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函询约谈x人次,批评教育、诫勉谈话x人次;初核案件x件,立案x件,给予党政纪处分x人。

同志们,奋斗饱含艰辛,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市委、市政府和新区党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新区人民团结拼搏、共同努力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倾力帮助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党委、管委会,向新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向关心支持新区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向在新区投资的创业者和建设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