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来一场“学习的革命”(3)

主动来一场“学习的革命”(3)

改造学习方法

学习必须讲求方法。进行“学习的革命”,要抓住“关键点”、扭住“牛鼻子”,来一次学习方法的大改造。

坚持正确的学习方向。没有正确方向,不仅学不到有益的知识,还很容易被一些天花乱坠、脱离实际甚至荒唐可笑、极其错误的东西所迷惑、所俘虏。在学习中,我们要自觉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做到既埋头拉车又抬头看路,避免陷入盲目状态甚至误入歧途。

把握学习的根本目的。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领导干部加强学习,根本目的是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在学习中,我们要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学用相长,在学习的过程中增强运用能力,在运用的过程中提高学习水平,防止“为学习而学习”,避免“空对空”。

丰富学习的形式手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在学习中,我们要把读书看报、研讨交流、听报告会、调查研究等传统学习形式与运用网络新媒体学习结合起来,在多种多样的学习中深学细研、把握精髓,激荡思想、开阔思路,拓宽领域、提升实效。

遵循学习的基本要求。把向书本学与向实践学、向群众学结合起来,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学习格局。既要下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又要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大课堂”“大舞台”中砥砺精神、深化认识、增强能力,还要带着感情和责任深入群众,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虚心向群众请教,集中群众智慧,更好地推动工作。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