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来一场“学习的革命”(4)

主动来一场“学习的革命”(4)

完善学习机制

建立健全符合实际、行之有效的学习制度,对于促进党员、干部学习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政党建设具有根本性的重要意义。进行“学习的革命”,要着眼于杜绝“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现象,来一次学习机制的大完善。

强化组织领导机制。各级党委要把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建设、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作为重要任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理论教育、理论研究、理论宣传的人才队伍建设,建立科学的人才培养、使用、管理机制,为推进学习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持。加大硬件投入,加强各类学习阵地特别是以互联网为核心的网络阵地建设,为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强化示范引领机制。通过大力宣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先进典型等,激发党员干部群众读书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而引领和带动全社会的学习。

强化学习保障机制。完善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基层理论宣讲等各方面的具体学习制度和工作制度,分类指导、突出重点,切实增强学习的效果。形成促进学习、保障学习的竞争机制、激励机制、创新机制和考核机制,树立重学习、抓学习的导向。

(作者单位:安徽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