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志办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2)

县志办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2)

核心提示:班子成员要增强全局观念和团队意识,积极参与班子集体领导,自觉服从集体的决定,做到不越权、不缺位。领导班子内部要互相信任、互相支持、相互谅解、相互补台,遇到不同意见坦诚相见,不计较个人恩怨得失,共同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气氛。

三、凝聚共识,明确整改方向

会后,县志办班子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按照县委活动办和督导组的要求,迅速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初步明确了下步整改方向和整改重点。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一是认真落实单位内部学习制度和县委干教委要求的学习制度,切实加强和重视干部职工集体学习和班子成员日常学习,定期组织学习研讨会或交流会,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班子成员头脑,号召大家争做勤奋学习的模范,要学以致用,学有所成,学有所悟,促进工作。二是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切实端正学风,要在常学常用上做文章,努力把科学理论转化为科学的思维方式,转化为对客观实际的正确把握能力,转化为指导具体工作的思路和方法,转化为践行科学理论的实际行动,把学习成果应用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工作上来。三是以科学理论为武器,不断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改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和公仆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堂堂正正做人,实实在在做事,努力做到谋策不谋权,谋事不谋利,谋绩不谋名,永葆共产党员的革命本色。加强党性锻炼,增强班子整体素质,提高领导和驾驭全局的能力。

(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营造良好干事氛围。以提高思想、增强能力、改进作风、改善形象为重点,努力建设团结协调、配合默契、求真务实、改革创新、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领导班子。一是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自觉维护和增进领导班子团结统一,顾大局、识大体、讲原则,努力形成班子整体合力,充分发挥班子的整体功能。主要领导要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带头维护和增进班子集体的团结,遇事要主动与其他班子成员沟通协商,调动和发挥每个班子成员的积极性。班子成员要增强全局观念和团队意识,积极参与班子集体领导,自觉服从集体的决定,做到不越权、不缺位。领导班子内部要互相信任、互相支持、相互谅解、相互补台,遇到不同意见坦诚相见,不计较个人恩怨得失,共同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气氛。二是健全领导决策工作制度和议事规则。一方面,健全科学民主的领导决策制度。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做到议而有决,决而有行,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另一方面,健全重大事项决策规则和程序。完善群众参与、专家咨询和集体讨论相结合的决策机制,扎实推进领导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法制化。三是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有错必改,敢于并善于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积极开展经常性的谈心交心活动,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做到真心听取意见、真情交流思想、真正查找突出问题、真挚表达努力方向,努力增强领导班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防线。紧密结合实际,不断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积极探索创新宣传教育的形式和方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行自我教育,运用“三会一课”教育手段,运用信息技术等现代化手段开展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头脑中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党性观念和法纪意识,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自觉地处理好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集体利益的关系,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才能使他们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从而,全面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四)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加强党员队伍的培训教育,培养和建设一支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把争当“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党员摆在工作的更加突出位置,加强支部战斗堡垒建设,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员理想宗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增强爱岗敬业精神。二是积极营造党员脱颖而出的环境。通过积极培养,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和后备干部培养,帮助党员茁壮成长。三是加强党支部建设。配强配齐党务工作者,开展好党支部各项活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从而推动地方志事业的发展。

(五)完善单位管理制度,用活制度管人管事。结合县志办工作实际,建立健全四项制度:一是修改完善内部管理规定。进一步修改完善内部学习、请销假、财务管理、考评考核等制度。二是健全科学民主的领导决策制度。实行重大事项调查研究和征求职工意见制度,严格执行重大决策票决制。三是健全“三公”经费管理、使用、公开制度。完善会议、业务培训、党组织活动等经费管理办法,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规范,促进干部勤俭节约。四是健全干部生活作风监督制度。制定机关干部行为规范,加强“八小时”外监督,净化朋友圈社交圈。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