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区开展学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

东区开展学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

摘要:按照《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要求,结合学校德育工作,落实好相关活动开展,保持良好的创文迎检状态,为我市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作出更大贡献。

近日,市文明办下发了《关于征求<2017年镇区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方案>修改意见的通知》,征求意见中提出2017年文明成都指数测评将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实地考察部分)及《“四看”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方案》为依据,测评内容包括:市容环境、公共秩序、公共服务、公益广告等。其中,各类考察点测评参考标准要求:校门口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宣传,校园内醒目位置公布学生守则。   

为对辖区学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自查,2月29日下午,东区创文办分组到各公办中小学校以及民办团益学校进行实地察看。所到学校均有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形式丰富,通过帆船系列造型(远洋小学)、大幅宣传画(东区初中、柏苑小学、团益学校)、宣传墙(松苑中学)、宣传栏(水云轩小学)、大型LED电子显示屏(朗晴小学)、成排的KT板(雍景园小学、竹苑小学)等分布在学校的一些显眼位置,如学校大门口、教学大楼墙面、操场、围栏、走廊、楼梯间、教室内外、消防栓等。    由此可见,各学校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方面下足了功夫,形式活泼多样、位置醒目,并在此前的暗访测评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通过此次实地察看,结合市文明办新的测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要求,也发现了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如:一些学校未在门口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宣传,学生守则公布的位置不够醒目,一些宣传KT板、喷画等有残旧脱落和掉色的情况。   

鉴于以上情况,各公办、民办学校要结合测评要求进一步开展自查,重点加强以下方面工作:   

一、确保校门口、教室内显眼位置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内容,可结合本校校园文化实际进行布置。   

二、确保校园内醒目位置可见学生守则。   

三、对本校残旧脱落、掉色的宣传牌、KT板等及时替换更新。   

2017年是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年。希望各学校继续保持好的做法,并自觉自查自纠,坚持落实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并按照《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要求,结合学校德育工作,落实好相关活动开展,保持良好的创文迎检状态,为我市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