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解决其发展中的问题要多方努力

交通部:解决其发展中的问题要多方努力

摘要:共享单车出现以来,发展总体是好的,但是也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比如违规停车的问题,再比如说还有人蓄意破坏的问题,另外还有服务维修不到位等一系列问题。对于出现的这些问题,有关城市人民政府都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出台一系列办法来改进和完善。

2月27日下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部部长李小鹏在谈及共享单车时表示,共享单车对解决 “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特别见效,应该积极鼓励和支持;对出现的一些问题,需要多方面共同努力来解决:政府部门要主动作为、超前谋划、创造条件、加强监管;运营企业要承担管理责任,特别是做好线下服务,提升服务水平;使用者要增强文明意识,维护共享单车的运行秩序。

有记者问:有人说共享单车是公共素质的“照妖镜”,也有人说是公共管理的“显微镜”。您如何看待共享单车的前景,您如何评价,以及对乱占道和乱停车的行为会出台什么样的相关政策来规范这样的行为?

李小鹏表示,共享单车是“互联网+交通运输”的一种实现方式,对解决人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特别见效,应该积极鼓励和支持。

共享单车出现以来,发展总体是好的,但是也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比如违规停车的问题,再比如说还有人蓄意破坏的问题,另外还有服务维修不到位等一系列问题。对于出现的这些问题,有关城市人民政府都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出台一系列办法来改进和完善。

李小鹏说,解决好共享单车发展当中的问题,需要多方面共同努力:

首先在政府方面,政府部门要主动作为、超前谋划、创造条件、加强监管,推动新的事物能够更好地发展。

二是运营企业要遵守城市的有关规定,遵循市场规则,承担管理责任,特别是做好线下服务,守诚信,提升服务水平。

三是使用者也要增强文明意识、遵守交通法规、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共享单车的运行秩序。相信有关各方共同努力,共享单车这个新事物一定能够发展好,一定能给人民群众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提供更多的方便。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