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扎实推进巡视巡察工作

甘肃扎实推进巡视巡察工作

吹响监督哨 利剑显锋芒

摘要:2016年,甘肃省严格按照要求,全面提升巡视工作强度、力度、效果,发现了一批有价值的问题线索,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党委理论学习与谋划学校改革发展结合不够紧密,决策过程中相关部门的基础性工作不扎实。”“对党风廉政建设安排部署多,但抓落实中存在时紧时松、上紧下松的现象。”

这是2016年甘肃省委在一轮专项巡视结束后,对某高校的部分反馈意见。反馈意见措辞严厉,该校负责人在“红着脸出着汗”听完反馈意见后表示:“这次巡视让我深刻认识到,一个高校要想长足健康地发展,必须加强党的建设,必须坚持党的领导。”

2016年,甘肃省严格按照要求,全面提升巡视工作强度、力度、效果,发现了一批有价值的问题线索,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突出重点,深化政治巡视

“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纪律、作风、选人用人等方面还存在突出问题。”

“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策及重大决策部署中存在不落实、不到位、不全面,甚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

定位清、问题准、方向明,一份份翔实的“政治体检”报告彰显着一年来甘肃省突出政治巡视的决心和成效。

省委突出巡视重点,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任务的判断上来,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按照全覆盖任务要求,2016年甘肃省开展3轮专项巡视,采取“一托二”“一托三”的模式,对35个省直单位、14所省属高等院校和2所科研院所进行了巡视。

巡视中,坚持对照看齐找差距、透过现象看本质。通过巡视,着力扭转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局面,着力解决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的问题,通过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各地各部门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真正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

截至目前,甘肃省委共组织开展了10轮常规巡视、7轮专项巡视,巡视了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86个县(市、区)、21家省属国有骨干企业、15所省属本科院校、50个省直部门和事业单位,已巡视地区、单位总数187个。其间,还对5个市(州)进行了“回头看”,对5个省直部门开展了巡视回访,实现了对市县、省属国有骨干企业和省属本科院校3个板块的巡视全覆盖。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