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2017年工作动员暨作风建设大会讲话稿(2)

乡镇2017年工作动员暨作风建设大会讲话稿(2)

核心提示:作风好不好、主要看领导。在作风建设上,普通干部看的是我们领导干部怎样做,而不是听你怎么说,要想带出好作风,领导干部必须以身作则,当好表率。

第三方面,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认真对待和持续深入改进作风,提升2017年工作的水平。

实践发展推进一步,机关作风建设就要跟进一步。当前,无论是面临的任务,还是环境形势都发生了新的变化,对机关作风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归结起来就是:新阶段要有新思路,新路径要有新作为,新任务要有新状态。下面,就加强作风建设,我讲几点意见:

一、明确作风建设工作思路及工作目标

牢固把握作风建设的时代要求,把抓发展、有作为、敢担当作为改进作风的着力点,把简政放权作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聚焦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树立勤务员思想,大力践行“马上就办”要求,弘扬“店小二”精神,持之以恒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xx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以建设“政治强、业务精、敢担当、作风正”的服务型机关和干部队伍为抓手,持续深入改进作风,破难题、不含糊、不消极、有作为,打造全国镇级最优的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

二、抓住作风建设重点

1.奋力争先进位。要坚持站高一步、想深一步、看远一步,把海安作为学习追赶的标杆,认真审视自身在思想认识、精神状态、思路举措、履职尽责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敢于同高手过招、向强手亮剑,敢于担当作为,创造一流业绩,确保在全市考核中争先进位。各村各单位要自加压力、亮点定位,不谈“不可为”而要想着“怎么为”,不谈“不可能”而要努力“变可能”,确立跳起来、够得着的年度目标任务,推出干在先、走在前的具体工作举措。要对照发挥“三个作用”要求,进一步审视工作、找准定位、担当责任,做到成绩面前不懈怠、任务面前不推诿、困难面前不退缩、矛盾面前不回避。要深入开展“比学赶超”活动,村与村、机关单位之间要相互比干劲、学先进,在全镇上下形成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

2.强化正反典型教育。一个典型一根标杆,一个负面影响一片。去年以来,一些单位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干部,既有敢于担当、敢抓敢管的干部,也有甘于奉献、任劳任怨的干部。大家要引以为榜样,加大正向激励,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选树一批经得起群众评价和实践考验的先进典型,鼓励和引导党员干部向先进看齐;要强化反面警示,每个月查处并公开曝光一批负面典型,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争做“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干部。

3.深入开展“百千万”大走访活动。要服务群众“零距离”,推动党员干部走出机关大院,下基层访民情,解难题助发展,补短板帮民富,化矛盾促和谐,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把大走访活动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按照活动要求,联系村,走进企业,深入群众,做到走访“全覆盖”、服务“零距离”,确保沉下去、访得深、,抓得好、有实效。

4.推动机关工作创新。惯性思维是创新思维的“天敌”。我们有些干部,工作中惯性思维严重,动不动就以惯例论事,凭经验处理,在矛盾和困难面前,不是敢闯敢干、开拓创新,而是千方百计找理由、寻借口,“说不行”可以找到很多理由和条款依据,对“怎样能行”却找不到办法、想不出主意,推卸责任、上交矛盾,导致我们有些工作谋划早、推动慢,部署早、落实慢。要解决这一“顽疾”,就必须牢固树立创新理念,坚决破除因循守旧、按部就班保守思想和思维定势,与时俱进、推陈出新,以新观念适应新形势,以新思维推动新发展。

5.着力解决镇干部“走读”问题。镇干部的工作领域在基层,工作重心在一线,需要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扑下身子干工作,抓落实。要充分利用好驻镇值班时间,静下心来加强学习,研究工作,思考问题,找到破解难题的钥匙、推进发展的良策。下一步我们将严格落实市委制定的《驻镇值班制度》。

6.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中央八项规定是作风建设的硬杠杠,任何人任何时候都不能侥幸、不能松懈,必须时时警醒、条条对照、主动遵守。但在执行过程中,我们多多少少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工作日午间饮酒、公车私用等问题,造成了一些不好的影响。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盯住节日节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密切关注“四风”新形式新动向,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隐形“四风”问题,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三、落实保障措施

1.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作风好不好、主要看领导。在作风建设上,普通干部看的是我们领导干部怎样做,而不是听你怎么说,要想带出好作风,领导干部必须以身作则,当好表率。今年,全镇各项目标任务非常繁重,镇三套班子领导责无旁贷,各村各单位一把手,要率先垂范,敢于喊响“向我看齐”。各村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狠抓作风建设的领导责任,敢于管理、敢于碰硬,抓好“一班人”,带动“一层人”,影响“一群人”,把干部队伍的积极性更加有效地调动起来,形成上下齐心推进工作的合力。

2.建立长效机制。作风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干部作风的转变也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需要我们长期不懈的努力。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作风建设中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和薄弱环节,积极探索有效做法和管用经验,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切实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要加强作风评价监督体系建设,改进和优化评价办法,注重动态监管和过程评价,依托有线电视网络平台,建立实时评价系统,实现实时评价。要高度重视群众的感受,多渠道、多形式地引导群众监督干部作风,真正把监督权和评判权交给服务对象和群众。 

3.加强督查考核。要严格督查问责,加大对违反作风建设规定行为的问查处力度,对影响xx发展的人和事,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通过严格问责,“问”出干劲,“问”出实实在在的业绩。要强化作风建设考核结果的运用,工作人员因作风建设问题受到通报批评、诫勉谈话的,当年度考核不得定为优秀;同年度内受到作风建设责任追究(口头告诫和书面检查除外)两次(含)以上的,当年度考核定为基本称职或不称职(不合格),并取消当年度其他评先资格,直到使作风考核成为改进作风、推动发展的有效抓手。

同志们,当前xx正处于转型发展的新阶段,需要我们拿出焕然一新的工作作风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举措。希望大家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以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干事创业、服务发展,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xx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