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召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联席会议

阿拉善盟召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联席会议

摘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注重文明家庭的创建,要在全盟广泛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注重文明校园的创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城市创建;注重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发挥法治规范和保障作用。

3月6日,我盟召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联席会议。会议讨论修改了2017年全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方案,听取了7个部门的工作汇报,专题部署2017年核心价值观建设工作。盟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田德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德志强调,各旗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通过教育引导、宣传普及、文化培育、实践养成、制度保障等多种措施,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充分运用“讲、践、测、评”基本模式,把本辖区、本部门、本单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叫响做实,为把我盟打造成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上的璀璨明珠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田德志指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精心设计载体,结合自身实际,列出时间进度,明确着力方向;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人们日常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市民公约、乡规民约、学生守则、行业规范、职业规则等行为准则;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注重文明家庭的创建,要在全盟广泛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注重文明校园的创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城市创建;注重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发挥法治规范和保障作用。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