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远公司:“三个精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

靖远公司:“三个精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

摘要:2016年,根据集团公司、甘肃公司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国电靖远发电有限公司结合实际,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主体作用,按照“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有实效”的要求,坚持统筹谋划,分层分类,精准施策,确保“两学一做”真学真做,学有成效、做有方向。该公司“两学一做”经验做法在中央在甘企业交流会上予以推广。

2016年,根据集团公司、甘肃公司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国电靖远发电有限公司结合实际,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主体作用,按照“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有实效”的要求,坚持统筹谋划,分层分类,精准施策,确保“两学一做”真学真做,学有成效、做有方向。该公司“两学一做”经验做法在中央在甘企业交流会上予以推广。

精准实践 创新特色载体

靖远公司持续加大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创新力度,实施以“三张清单、三网管理、三个下沉”为统领的“三个三”推进机制,为培养“四讲四有”党员提供展示优秀的“舞台”、互助提高的“平台”、正反对照的“镜台”,推动基层党支部的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

“三张清单”强作为。建立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责任清单、党支部定期定量工作清单和党建工作任务亮责消号清单,实行项目化管理,每月一督导、季度一检查、半年一考核、年底组织评议,完不成的挂牌整改,将党建软任务变成硬措施;以党建目标责任制考核为契机,修订完善22项支部基础制度,建立《党支部定期定量工作清单》,使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在支部得到有效落实;深化主题实践活动,对支部立项实施的53个助增盈项目和30个攻坚项目进行亮责,促进党员提高素质、发挥作用,找准了党建与中心工作的契合点。

“三网管理”提效能。大力推进网格化管理、网络化教育和网络化考核,形成了以“微管理、微课堂、微考堂”的“三微”党员管理机制。按专业将党员细分为4个管理网格,每个小组确定一名中层干部或专工为组长,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形成部内有网、网中有格、格中定人、人负其责的格局;建立部门工作网站,创建党员微信平台,并在线实时答复党员意见建议,打造了便捷的互动交流及信息共享平台;开发党员在线培训和考试系统,建立了以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为主要内容的知识库,做到培训对象和内容全覆盖。

“三个下沉”夯基础。推动创新工作室下沉,按照“先热控—再电气—后机务”模式,建立热工青年创新工作室和电气、锅炉、汽机等5个专业标准化培训室,开展实战操作及仿真培训,有效发挥了职工技能培训提升、挖潜增效及技改攻关的作用,也逐步发展为区域电力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基地;推动支部班子下沉。落实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班组等制度,确保每个班组都有1名中层干部联系;推动文明文化下沉。承办多期“道德讲堂”,以部门职工数十年悉心照料卧床母亲事迹为蓝本,举办情景剧“爱的传递”讲堂,在甘肃文明网发布,在白银市推广。“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年讲堂获评靖远公司第一,引导广大职工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