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牢基础 砥砺前行

打牢基础 砥砺前行

——人社部机关青年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侧记

摘要:3月6日至10日,人社部举办了部机关青年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来自部机关、参公单位的100余名主任科员以下青年干部参加培训。

3月6日至10日,人社部举办了部机关青年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来自部机关、参公单位的100余名主任科员以下青年干部参加培训。

“这次集中学习非常有必要,也非常解渴,让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厘清了工作生活中不能触碰的红线和底线,明确了下一步工作努力的方向和目标。今后,一定要以高标准、严要求,把学习到的内容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培训结束后,学员一致表示。

一次触动灵魂的思想洗涤

这期培训班是实现人社部机关干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员培训的重要举措,部党组十分重视。青年干部是人社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青年时期正是汲取丰富理论知识和积累工作经验的重要时期,正是打牢基础的关键时期。

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为了使青年学员能够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邀请了中央纪委、中央党校和部里有关领导、专家作专题讲座,有的还是文件直接起草者。

“以前参加的大部分是业务培训,像这种专题的政治理论学习,恰恰是我们青年干部非常缺乏而且容易忽视的。”公务员局考录司政策指导处孙向远告诉记者,专家在课堂上“掰开揉碎式”的讲解,形象生动的案例教学,带来的是“入心”的学习效果,让自己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使我们理想信念得到进一步强化,思想灵魂得到进一步洗涤,组织纪律观念得到进一步加强。”规划司国有资产处李菲发言道。

培训结束后,学员一致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政治坚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从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人社保障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去。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