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牢基础 砥砺前行(3)

打牢基础 砥砺前行(3)

——人社部机关青年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侧记

摘要:3月6日至10日,人社部举办了部机关青年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来自部机关、参公单位的100余名主任科员以下青年干部参加培训。

让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作为人社部的青年干部,承载着人社事业的发展与未来,如何才能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切实贯彻落实下去?

5天的培训,这个问题始终盘桓在每个学员脑中。

“我的岗位服务对象很多是被欠薪的农民工兄弟,这次学习让我进一步树立了主动为群众服务的意识。”劳动监察局执法处李子杰深有感触地说,“以前,解决了一个案子,就会沾沾自喜。现在想想,这是我们应尽的责任,今后应该把目光放到还有多少我们没有查到没有解决的案子上来,主动作为,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养老保险司综合处何红,今年1月份刚由河北邯郸市人社局通过公开遴选入部工作。他说,“培训非常重要及时,让我对理想信念的理解更为具体,对党的性质认识更加深刻。今后,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养老政策制定更加接地气,反映老百姓所想所需。”

“作为一名人社战线上的小兵,我们应该时刻牢记自己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方面承担的艰巨任务和光荣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公务员局考录司录用处舒涛的结业发言赢得现场一片掌声。

“当前人社事业全面深化改革正处于攻坚阶段,有许多矛盾和问题需要化解。在座的各位是我们部的希望和未来,希望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政治修养和服务人社工作改革发展的能力,自觉做思想上的清醒人、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正派人、工作上的责任人。”结业式上,人事司有关负责同志寄语。

5天的培训,转眼即逝,带着谆谆教诲,带着庄严承诺,100余名青年干部怀揣忠诚,振奋精神,重新奔赴工作岗位,争为人社事业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