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牢基础 砥砺前行(2)

打牢基础 砥砺前行(2)

——人社部机关青年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侧记

摘要:3月6日至10日,人社部举办了部机关青年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来自部机关、参公单位的100余名主任科员以下青年干部参加培训。

“把纪律挺在前面”入耳更入心

“党内不允许有不受制约的权力,也不允许有不受监督的特殊党员。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两句话。”

3月8日,在小组交流上,法规司立法工作处孟晗如此概括研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后的体会。“这两部法规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体现了党中央‘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的决心。”

在课程安排上,培训班设计了专家解读、案例讲解、观看电教片三种形式,并专门安排了一个半天和一个晚上的时间,以小组为单位,组织学员原原本本研读《准则》和《条例》,交流讨论研读体会。

“正反两方面的示范和警示,触动了灵魂,不由自主地将自己摆进去,思考自己究竟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就业司创业处白迎新说。培训班邀请了部内多年从事纪检工作、有着丰富案例研究经验的领导作为授课老师,大量生动的案例和真实的办案经历,给学员带来了强烈的心灵冲击。

“‘把纪律挺在前面’入耳入脑更入心。”技术指导中心就业服务技术处龚正鹏说,经过这次培训,他认识到个人应正视不足,有所敬畏。“有这个意识后,才能从内心欢迎纪律监督,才能懂得纪律对于成长是保驾护航。”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意义十分重大,尤其是在青年时期。”市场司发展处栾冬在小组讨论中的感叹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赞同,“从青年时期让清正廉洁、不想腐、不敢腐成为一种习惯,将为职业生涯打牢根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