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如何放假?最爱放假的王朝又是哪家?

中国古代如何放假?最爱放假的王朝又是哪家?

摘要:今天的我们已经十分习惯这一套安排,但对于中国古人而言,没有《圣经》故事衍生出的作息传统,他们怎么休假?哪个朝代放假最长?几年前,我们热衷讨论“如果回到古代,要去哪个朝代”的问题,如果把休假制度考虑进去,你会不会做出不同决定?今天,我们从一卷卷古籍中寻找答案。

中秋小长假到来,本周只上三天班就放假了。但对于奔走在办公室、住所之间的上班族来说,正常的状态是:“过了星期三,翻过一座山。到了星期五,只剩一上午。”我们常常在每个挤地铁的清晨掰着指头算假期、念着口令安慰自己。

不过仔细一想,一周七天、周末两天休息,这种日程计算方式,对于中国人而言,是十足的“舶来品”:《圣经》故事中,上帝用五天创造时间万物,第六天造人,第七天,上帝休息一天。

今天的我们已经十分习惯这一套安排,但对于中国古人而言,没有《圣经》故事衍生出的作息传统,他们怎么休假?哪个朝代放假最长?几年前,我们热衷讨论“如果回到古代,要去哪个朝代”的问题,如果把休假制度考虑进去,你会不会做出不同决定?今天,我们从一卷卷古籍中寻找答案。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