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政治> 正文

李双套: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476176882903

李双套 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

点此浏览完整报告

点此浏览视频专辑

点此浏览PPT

同志们,大家好。很高兴和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

2017年2月13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从参加这次研讨班的人员就可以看出来这次研讨班的规格非常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党员副委员长,国务委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全国政协党员副主席以及中央军委委员出席开班式。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军队各大单位、军委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研讨班。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以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开班式。在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提供了根本遵循。

因为现在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研讨班上的讲话还没有全文公开,因此,我们只能按照新华社通稿展开对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讲话的学习。实际上,新华社通稿也将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讲话的核心意思都展现出来了。

今天我主要从八个方面和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次讲话精神。第一,习近平总书记4次研讨班讲话涵盖“四个全面”。学习习总书记这次讲话,不能就讲话而论讲话,要把习总书记的这次讲话和“四个全面”联系起来,把这次讲话放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去看。第二,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是习总书记在此次讲话中首先提到的一个问题。第三,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第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第五,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我们党有90多年的历史,在90多年的奋斗历程中,我们不是没有问题,比如在1928年大革命失败以后,当时很多同志都退党了。但是,问题并不可怕,因为我们党有极强的自我净化、自我纠错、自我革命的能力。第六,领导干部要自律。我们对社会成员的约束有自律和他律。对领导干部来讲,我认为更重要的是强调自律,尤其是高级领导干部必须要在工作中带个好头。第七,领导干部要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第八,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讲话的重要意义。习总书记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在十九大召开之前,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前发表这样一个重要讲话,对我们党接下来的工作有什么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

责任编辑:张一博校对:余永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