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银行学习“两学一做”心得体会

关于银行学习“两学一做”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工行雅安分行党委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中,将“两学一做”与日常党建工作的有机结合,进一步严密党的组织体系、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明党建工作责任制,促使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两学一做”这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

工行雅安分行党委以“两学一做”为主线,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部署2016年党建工作重点,决定以党章、党规党纪、系列讲话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积极倡导发现和学习身边先进典型,大力弘扬正能量,大张旗鼓表彰、宣传先进,将先进事迹上墙,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带团建、工建、带内控监察,带队伍等内容作为全年党建工作的中心任务。

工行雅安分行党委制定了《党章、党规党纪、系列讲话学习方案》、《先进事迹学习方案》,明确了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如何检验学习效果等。对每一名共产党员来说,自觉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是最基本的要求。在2015年《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颁布后,该行党委精心组织,通过中心组(扩大)学习,党支部组织生活集中学习以及个人自学相给合的方式,迅速在全行党员中掀起了学习《准则》和《条例》的热潮,帮助全行党员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了解《准则》和《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为“两学一做”的深入学习,打下了坚实基础。2016年将加大学习力度,创新学习方式,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专家讲、共同学”、“集中学、自主学”把学习引向深入。

工行雅安分行党委将“两学一做”行动贯穿到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开展了全体共产党员向组织报告《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表》,培养党员对组织襟怀坦白意识;开展了群众评议党员,普通党员评议支部,支部评议党委班子和党委成员活动,多方面加强对党员、党支部、党委班子和党委成员的监督,增强全行党员的政治意识;开展了向身边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活动,学习该行全国金融劳模、70多岁退休老党员宋开贵“见困难就上,见荣誉就让,见落后就帮”的精神,激励全行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全国劳模、金融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学雷锋标兵的先进事迹进行收集、汇总,开设专栏、专刊,汇编成册,事迹上墙,形成学习先进人物的浓厚氛围。

此外,工行雅安分行党委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中,将“两学一做”与日常党建工作的有机结合,进一步严密党的组织体系、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明党建工作责任制,促使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