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乡镇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关于乡镇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特别是把学习教育活动作为增强支部凝聚力、发挥党员先进性的重要契机,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主导组织作用和党员的骨干带头作用,以弘扬文明精神,开展党性锻炼为宗旨,举办健康有益的文体娱乐活动,各村村级活动场所春节期间面向党员和群众开门服务,开展写送春联、文艺演出、体育比赛等活动。

宁县瓦斜乡结合农村党员“冬训”和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实见效。

在市县对“两学一做”活动作出安排后,瓦斜乡立即研究制定了活动方案,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向各村支部下派了由班子成员带队的宣讲队,到各支部讲党课,开展走访慰问,参加村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督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为了保证学习效果,乡上为各支部发放了《党章》《准则》《条例》和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等学习资料、学习笔记,并逐一审定了各支部的学习计划和各村的《春节活动计划安排表》。各支部采取专题研讨、书记领学等多种方式,围绕党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政策等内容,集中开展学习活动。

同时,瓦斜乡还通过悬挂横幅、更新宣传牌等方式,广泛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内容和要求,在全乡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特别是把学习教育活动作为增强支部凝聚力、发挥党员先进性的重要契机,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主导组织作用和党员的骨干带头作用,以弘扬文明精神,开展党性锻炼为宗旨,举办健康有益的文体娱乐活动,各村村级活动场所春节期间面向党员和群众开门服务,开展写送春联、文艺演出、体育比赛等活动。并结合村俗传统,指导排练了宣传扶贫攻坚、全面两孩政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的节目,开展社火秧歌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让群众既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又感受到浓浓的暖意。春节期间,由党支部和党员领办的群众文化活动50多场,通过活动,有效强化了农村党员的党性锻炼,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威信。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网络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