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济开局平稳值得点赞”(3)

“北京经济开局平稳值得点赞”(3)

摘要:北京市统计局近日发布工业、服务业领域数据显示,2017年1至2月,北京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5%,规模以上服务业收入增长15.3%,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赵弘表示,在疏解非首都功能、治理“大城市病”的背景下,“北京经济平稳开局值得点赞。”

优升:总部企业数量净增70家

阿里北方中心、百度、京东、滴滴出行、小米、美团点评……越来越多科技创新型的重点总部企业在北京落地生根,为北京市“高精尖”经济结构提供新动力。数据显示,2016年,北京总部企业数量净增70家,北京市共有各类总部机构超过4000家。从产业分布看,第三产业占比超过七成;从行业分布看,金融、信息服务、科技服务、商务服务以及交通运输等行业占比合计超过六成。

此外,总部机构资产占北京市的比重超过七成,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分别占北京市的七成和九成左右,实现各项地方级税收占比达到六成。

“北京一手抓疏解,一手抓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新产业培育,实现发展动能转换、发展模式创新和发展水平提升。现在看来,首都经济已经有了相对稳定的动力接续,保持经济稳定增长有了较好的基础和条件,前两月稳中有升的经济发展态势已初步印证了这一特征。”赵弘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