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9家单位通报巡视整改情况

北京市9家单位通报巡视整改情况

摘要:去年6月至8月,市委巡视组分别对市体育局、市政府外办、市商务委(市政府口岸办)、市民委(市宗教局)、市投资促进局、市安全监管局、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市审计局、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党委(党组)进行了巡视,并于去年9月反馈了巡视意见。各单位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对照,分类施策,制定了明确详细的整改措施,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昨天,北京纪检监察网通报了9家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

去年6月至8月,市委巡视组分别对市体育局、市政府外办、市商务委(市政府口岸办)、市民委(市宗教局)、市投资促进局、市安全监管局、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市审计局、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党委(党组)进行了巡视,并于去年9月反馈了巡视意见。各单位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对照,分类施策,制定了明确详细的整改措施,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市体育局:2017年拟投入5696万元建专项活动场地

针对 “群众体育方面,居民居住区配套体育设施建设与群众需求存在较大差距,2016年5月市统计局调查显示,目前全市体育健身设施社区覆盖率为62.9%,使用率仅为35.2%,群众满意度不够高”的问题,局党组开展数据核实工作,确定整改工作方向和目标,并进一步加强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力度。到2016年底,新资助建设264片专项活动场地建设,在符合条件的区试点建设简易冰场,在全市配建100件滑雪训练器等群众身边的冰雪健身设施,在符合条件的公园、健身广场、社区等建设30公里健身步道,通过中央转移支付资助建设15片专项活动场地和1个拼装泳池。2017年,加大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建设,拟投入5696万元,建设509片专项活动场地,有效解决群众健身场地设施不足问题。

市政府外办:要求职工退回单位负担保费

针对巡视组指出的“国际交流中心和信息中心存在违规发放福利”的问题,外办党组书记、纪检组长和分管办领导与国际交流中心和信息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诫勉谈话。国际交流中心制定了《内控管理制度》和《内部控制手册》等制度规定,严格执行公务交往赠送礼品有关规定,2014年5月以后已停发所有规定以外的员工福利。信息中心完善并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停发一切不符合规定的员工福利,并要求2013年至今已享受职工子女医疗保险的员工于2016年年底前将单位所负担的保费全额(49人次,共3.17325万元)退回并停止用公款为职工子女购买商业医疗保险。

市商务委(市政府口岸办):加大对专项资金项目抽查力度

针对“对专项资金拨付使用情况检查不到位,造成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资金沉淀,项目实施结果与绩效目标存在差距,降低了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的问题,市商务委(市政府口岸办)党组加大对专项资金项目后期监管抽查力度。从2015年市级内贸资金和中央内贸资金中共抽取56个项目,涉及资金21684.26万元,覆盖资金超过总额的30%;从市级外经贸资金和中央外经贸资金中共抽取64个项目共计26416.19万元,覆盖资金超过总额的30%。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