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两学一做”心得体会二

关于“两学一做”心得体会二

核心提示:在交流学习时他体会,“两学一做”的根本目的是做合格党员,要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必须在学习和忠诚上下功夫。做学习型党员,一要学习理论,做到理论清醒。只有理论上的清醒,才有行动上的自觉,要坚持从源头上学,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二要学习本领,做到能力突出。

根据中央、省委要求和局党组部署,5月16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良成参加局人事处安全保卫处联合党支部“两学一做”支部学习会。他在发言中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张良成同志说,人事处和安全保卫处是我局提供组织人才保障和维护安全的重要职能部门,人事和安保工作直面干部群众,关乎每名干部切身利益。近几年,人事处和安全保卫处为全行业人才培养和事业产业安全发展等做了大量工作,有效服务了全省新闻出版广电发展大局。此次学习会准备充分、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良好的执行力。

在交流学习时他体会,“两学一做”的根本目的是做合格党员,要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必须在学习和忠诚上下功夫。做学习型党员,一要学习理论,做到理论清醒。只有理论上的清醒,才有行动上的自觉,要坚持从源头上学,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二要学习本领,做到能力突出。“理论是灰色的,只有生命之树常青”,除了掌握综合知识、精通业务知识外,还要有很强敬业精神,能干事,能成事。三要学习群众,做到感情浓烈。要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的问题,拜群众为老师,学习群众的聪明才智和朴素作风,要对群众充满感情,跟群众同呼吸共命运。要走在群众前列,成为群众标杆。四要学习实践,做到与时俱进。实践是丰富多彩的,知识是实践的总结和深化。知识总是在实践之后。要与实俱进,沿着实践的脚步不断向前走。

做忠诚型党员,一要忠诚于信仰,做到信念坚定。忠诚是有时代和阶段性特征的,忠诚于党的信仰,在革命年代,就是为建立新中国奋斗;在改革开放年代,就是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在现阶段,就是解决“三个自信”和“四个看齐”的问题。二要忠诚于宗旨,做到为民奉献。共产党员除了群众利益,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做好本职工作就是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有奉献精神,“不求交换,但求有为”。三要忠诚于纪律,做到一身正气。党的纪律和规矩是党性的具体化,遵守党纪党规某种程度上是一种自我革命,要不断锤炼党性,培养“党味”,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四要忠诚于美德,做到品行端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给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打下了深深的文化烙印,要自觉弘扬美德,“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就是人德之美。要自觉提升道德境界。

学习交流会上,局人事处安全保卫处联合党支部书记张红艳、支部副书记柴汉作了专题党课。支部全体成员集体手抄了入党誓词并逐一交流发言,相互分享了学习体会。

局副巡视员、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督导组组长张继敏、局机关党委负责人廖明玉参加并指导学习交流会。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