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米扬的鱼汤

杰米扬的鱼汤

摘要:作家,你若真有才华,你会是幸福的,然而如果你不善于及时沉默不语,你又不怜惜亲朋好友的听觉,那么你要知道,不管你的散文还是诗,将比杰米扬的鱼汤还要使人难受。

“我的好邻居,好朋友!请,请,请吃呀。”

“亲爱的邻居,我已经吃得满到喉咙啦。”

“这没关系,再来一小盆,告诉你:这的的确确是烧得最美味可口的鱼汤!”

“我已经吃过三盆啦。”

“哎呀,你算它干什么,只要你喜欢就尽量吃,再说这也是为了健康:把它吃完!这是多好吃的汤呀!味道鲜美:它浮着一层浓厚的油仿佛琥珀一般。亲爱的朋友,让我们喝一个痛快,请吃鳊鱼,内脏,还有鲟鱼片。再吃一小匙,我的妻,快出来款待客人!”

邻居杰米扬就这样拚命请邻居福卡吃喝,不让客人休息,不让他有片刻停顿,可是福卡早就吃得汗水像冰雹子一般落下,但是他又接过了一盆汤,他集中了最后的力量,把鱼汤都喝光了。

“我就喜欢这样的朋友!”

杰米扬叫道,“那种傲慢的性格我可不能忍受,好,再吃一盆吧,我的亲爱的。”

这时候我们的可怜的福卡,尽管喜欢吃鱼汤,但是面对这种灾难,他也只好双手抓起腰带和帽子,神志不清地赶快回家——从此他的脚再也不上杰米扬家的门。

作家,你若真有才华,你会是幸福的,然而如果你不善于及时沉默不语,你又不怜惜亲朋好友的听觉,那么你要知道,不管你的散文还是诗,将比杰米扬的鱼汤还要使人难受。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潘攀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