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人才教育研究(3)

创新人才教育研究(3)

四、以服务为特色,以研究为引领,促进教育公平与均衡——中国人民大学基础教育发展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

2月16日,中国人民大学基础教育发展研究院宣告成立并在人大附中举行揭牌仪式。中央文史馆馆员刘彭芝作为院长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讲话。国务院参事、研究院顾问刘燕华到会并致辞。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宣读了中国人民大学基础教育发展研究院成立的决定。据介绍,研究院隶属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联合学校总校,由人大附中联合总校校长刘彭芝、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郭洪林出任院长。研究院的工作宗旨是立足实践,以经验和问题引发项目研究,并着力于为我国基础教育各级各类学校的发展提供服务。

人大附中作为一所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学校,在教育家办学、教育教学改革等实践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人大附中联合总校作为一所基础教育体制改革实验校,在名校集团化办学、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方面先行先试、成效突出。为了将这些经验和做法进行提炼、总结和推广,让更多的学校从中受益,中国人民大学基础教育发展研究院应运而生。研究院的工作宗旨是立足实践,以经验和问题引发项目研究,并着力于为我国基础教育各级各类学校的发展提供服务。

刘彭芝作为在几十年教育教学实践中成长起来的教育家,她的教育思想、教育实践将作为中国人民大学基础教育发展研究院的一项重要内容加以推广。

(作者系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