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好劳动节要把握“三度”

过好劳动节要把握“三度”

摘要:每年都有很多的节日,有最热闹的比如春节,有最隆重的,比如国庆节,还有很多极具特色的节日,都非常受人们欢迎,也非常有节日的气氛。对于,马上就要来临的“五一劳动节”,我们的期盼,不仅是短暂的休息调整,更要有“三种热度”。

每年都有很多的节日,有最热闹的比如春节,有最隆重的,比如国庆节,还有很多极具特色的节日,都非常受人们欢迎,也非常有节日的气氛。对于,马上就要来临的“五一劳动节”,我们的期盼,不仅是短暂的休息调整,更要有“三种热度”。

要升温对劳动者点赞的热度。每逢劳动节,会对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劳动模范和突出贡献的劳动者予以表彰,虽然这些劳模们,在各自的行业内,可谓是行家里手、大名鼎鼎,但在行业外,他们所从事的领域,他们所付出的辛苦,并不为外人所知。“隔行如隔山”,即便是这几天,媒体开始报道他们的劳动事迹和劳动成就,但人们很难了解,更无从体味这些劳模们宝贵的劳动付出。所以,过劳动节,点赞劳动者,一定要有热度。把这真正的劳动的璀璨之星,把这些甘于寂寞、埋头奉献劳动者,挖掘出来,让人们看到这个时代前行的真正力量。

要呵护对劳动者保障的温度。一个社会的温度,体现在对社会付出劳动的劳动者的保障上。劳动者就是这个时代的英雄,是推动时代前进的英雄,他们流汗、流血,但绝不能让他们流泪。他们的付出为社会创造了资源,积累了财富,绝不能让他们得不到保障。在今天,随着全面依法治国的深入推进,各行各业对劳动者的保护有了一个更加坚实的法律基础。但不可否认的是,保障劳动者,任重而道远,保障劳动者,是一道社会课题,为年轻人提供充足的就业机会,为老年劳动者提供养老保障,为孩子提供充足的受教育机会,这些都是一个社会在加厚劳动者保障的温度。

要培厚对劳动者成长的广度。“人尽其才”,就是要让每一位劳动者,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发挥最大的作用,体现其最大的价值。当前,随着知识的更新加快,充电学习不仅是劳动者增强技能的自我要求,更是适应时代培养高质量劳动者的时代要求。尊重劳动者,就是要为劳动者提供充分的成长空间,让每一个劳动者突破自己岗位的“天花板”,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回馈社会,真正使劳动成为一张幸福的通行证。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