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蒲公英

了不起的蒲公英

摘要:当第一滴春雨落在田野上时,蒲公英妈妈开出了第一朵花。她享受着春雨的赞美,努力吸取大地的养分,她要让孩子们漂漂亮亮地远行。

当第一滴春雨落在田野上时,蒲公英妈妈开出了第一朵花。她享受着春雨的赞美,努力吸取大地的养分,她要让孩子们漂漂亮亮地远行。

终于,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春风从田野路过,蒲公英妈妈让她带着变成蒲公英球的孩子们去远方。

春风轻轻吹了一口气,依依不舍的小蒲公英们便飘散起来。

小蒲公英们忐忑而快乐。

他们来到了长满野草的牧地。有一个小蒲公英请求留下,春风提醒她:“这里是牧地,不需要蒲公英的。”小蒲公英倔强地说:“我要用自己的力量去装扮这里,即使这里不需要我,可是我相信有了我这里会多一份美丽。”

后来,春风带着蒲公英们去了沙漠、森林……

冬天来了,春风刚打算停下来休息,就听见嘤嘤的哭泣声,原来还有一个小小蒲公英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地方。

“孩子,你看前面是什么。”小小蒲公英看见前面是一条河流,虽然现在是冬季,但河里还有几条鱼嬉戏着。

“春风姐姐,我想留下来。”

春风轻轻吹了一口气,小小蒲公英便落在河面上了。

冰冷的河水让小小蒲公英打了个寒战,这时一条鱼游了过来,“你好。河水里真无聊啊,你去过什么有趣的地方吗?可以给我讲讲吗?”“我去过沙漠,那里几乎没有什么植物,也没有水,但是我的小伙伴留在了那里,他会在那里发芽,开出漂亮的小花。”“真感人,还有吗?”……

小小蒲公英的听众越来越多,而冬天也快要过去了。

有一天,小小蒲公英突然哭了起来,“我不是一朵了不起的蒲公英。”小鱼儿摇摆着自己的尾巴说:“不要哭了。你其实很了不起。因为你讲的故事,让我们第一次觉得冬天不那么寒冷、漫长,让我们知道了外面的世界。”

小小蒲公英擦擦眼泪,心想:原来自己并不是那么无用。虽然没能装扮大地,但却能为他人带来了快乐和幸福。这样一想,她不那么难过了。哪怕春天快要到来,她却不能开花。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潘攀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