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吧,丝路通途

延展吧,丝路通途

3年多来签署130多个双边和区域运输协定

摘要:港口是服务“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基础设施。我国在重点布局国内15个沿海港口建设的同时,也越来越多地在海外参与港口项目。

数据来源:国家信息中心“一带一路”大数据中心

本期统筹:吕中正 制图:张芳曼

核心阅读

习近平主席指出,如果将“一带一路”比喻为亚洲腾飞的两只翅膀,那么互联互通就是两只翅膀的血脉经络。加强设施联通,能够助推沿线国家经济增长,并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提供持续动能。国际铁路、国际港口、国际公路……一批交通设施重点工程不断推进,连点成线、织线成网,取得了“一带一路”建设的早期收获。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消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3年多来,我国已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间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协定》《中国—东盟海运协定》等130多个双边和区域运输协定,涉及铁路、公路、海运、航空和邮政等多个方面,各项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

据统计,通过73个公路和水路口岸,中国与相关国家开通了356条国际道路客货运输线路;海上运输服务已覆盖“一带一路”沿线所有国家;与43个沿线国家实现空中直航,每周约4200个航班;简化了国际铁路联运办理手续,促进中欧间国际铁路货物联运,开展国际铁路运邮合作。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