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故里邀武汉人 感受传统端午节

屈原故里邀武汉人 感受传统端午节

摘要:据悉,今年端午节,屈原故里景区联合湖北屈姑国际农业集团围绕屈原文化、端午文化,以包粽子活动为起点,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精髓,弘扬屈原爱国、求索精神,让游客感受不一样的端午习俗。

端午节即将来临,昨日,数千名学生走进宜昌屈原故里景区,开展“寻根屈原故里,传承诗礼之魂”大型研学旅行活动,拉开了该景区“粽情端午带爱回家,我到秭归过端午”主题旅游活动的序幕。

据悉,今年端午节,屈原故里景区联合湖北屈姑国际农业集团围绕屈原文化、端午文化,以包粽子活动为起点,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精髓,弘扬屈原爱国、求索精神,让游客感受不一样的端午习俗。为此,景区布置了180张工作台,配备了两辆消毒冷藏车、3台大型冰柜,以及洗手台、遮阳伞等,可容纳1500人同时包粽子。

5月10日的启动活动中,学生们分批游览了屈原故里各个景点,观看非物质文化艺术表演,寻根楚文化;在屈原故里,千名小厨师整齐列队,拉开阵势,别开生面的千人包粽子活动令人震撼;下午,他们身着楚服,参加礼拜祭祀仪式,追思屈原的爱国情操,传承诗礼之魂,切身感受礼拜氛围!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