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离退休干部局:大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国土资源部离退休干部局:大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摘要:谈起离退休干部的党建工作,国土资源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程荣欣深有感触:“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是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关键。开展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活动,政治上、思想上的要求不能降低标准,同时,要充分考虑老同志的实际和特点,尽可能体现人性化,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

都说离退休干部是个宝,具有丰富的政治智慧、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如何发挥他们的优势,激发他们的热情,让他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国土资源部离退休干部局在职干部党员与600多名离退休干部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同学同做,找好结合点,确保学真做实,效果明显。

谈起离退休干部的党建工作,国土资源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程荣欣深有感触:“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是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关键。开展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活动,政治上、思想上的要求不能降低标准,同时,要充分考虑老同志的实际和特点,尽可能体现人性化,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

形式上同学同做

据了解,国土资源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共有19个部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另外,局机关本身设有党支部。“离退休干部经验丰富,且有开辟‘事业第二春’的愿望,是一个有着巨大潜能的群体。”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副书记韩建立说。

“我们将离退休干部党员同在职党员一起纳入学习教育中,制定统一的方案,充分发挥离退休党支部支委主动性,组织老同志踊跃参加。”韩建立说,针对老同志居住分散、行动不便等情况,工作人员坚持送学上门,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立“党支部微信群”,在职干部与老同志互相加微信好友,合建“老少互助群”,沟通工作,交流思想。

离退休干部局活跃着一支青年志愿者队伍,他们担任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联络员。“我们要当好老同志们的‘服务员’‘宣传员’‘引导员’,使他们及时了解党和国家大政方针,了解学习教育内容、要求,完成党建知识更新。”局党委办公室主任刘炳强说,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开展党建,不能让老同志仅仅看文件读报纸,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参加“我看从严治党新气象”调研、纪念建党95周年暨长征胜利80周年知识竞赛……2016年,国土部离退休干部局组织的一系列活动让老同志的党组织生活有声有色。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