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坚决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中央国家机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纪实

“我们的责任,就是要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使中华民族更加坚强有力地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策马扬鞭,蹄疾步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纲举目张,执本末从”的智慧统揽全局,以“开弓没有回头箭”的决心锐意进取,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气魄克难攻坚,统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奋力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

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中央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服务大局中明确政治站位,在聚焦主业中把握职能定位,在协助监督中积极主动作为……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扎实实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有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为顺利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和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事在四方,要在中央”——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把加强党的领导体现到中央国家机关各项工作中

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为实现中国梦凝聚力量、破浪前行,必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必须坚持党中央的绝对领导。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后第一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并明确提出,“国务院党组及国务院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作为党中央的派出机构,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认真履行对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工作的领导职责,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确保政令畅通作为中央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灵魂和主线,把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落实到行动中,落实到中央国家机关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旗帜鲜明强化党的领导,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央国家机关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做到声调步调完全合拍、言行表里完全如一。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四个意识”是统一意志、推动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全国人大机关把增强“四个意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体现在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上,围绕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多次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进行专题学习讨论,坚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凝神聚力,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开展工作。国务院办公厅采取中心组学习、党小组研讨、个人精读、撰写体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把“四个意识”体现在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上,全力做好“三个服务”各项工作。最高法把提高对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和全党核心重大意义的认识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党组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全国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等会议上反复强调、深入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

强化理论武装,锻造对党忠诚品质。中央国家机关把对党忠诚作为党员干部最基本的政治素养、最重要的政治纪律贯穿队伍建设始终,不断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确保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工商总局专门制定《关于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强化“四个意识”的意见》,组织开展“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总局机关在行动”活动。国资委组织机关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开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贯彻情况监督检查。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必须把加强党的领导体现到部门业务工作中。安全部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突出强化党员干警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气节教育。财政部把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应有之义,通过“立规矩、建机制”,切实规范财政权力运行。中国社科院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以党组中心组学习和思想理论写作组为重要平台,连续举办所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确保管党治党从严,必须把加强党的领导体现到部门党的建设中。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部门党组(党委)会议研究党建议题平均达51次,其中听取机关党委工作汇报23次。税务总局制定《关于构建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的实施意见》,坚持“条主动、块为主,两结合、互为补,抓党建、带队伍”,全面落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国务院研究室坚持党建工作与文稿起草、调查研究、决策咨询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强化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意识。工委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意识形态工作中,定期分析研判中央国家机关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做好工作预案,推动部门党组(党委)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以《紫光阁》杂志为首的中央国家机关党刊党媒,牢牢把握新形势下党刊党媒的使命和定位,积极传播好党的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紫光阁》杂志“一纸六媒”精心布局、多头发力,仅新媒体阅读数就超过18.36亿人次,直接覆盖受众5.81亿人次,很好地发挥了用主流声音引导网络舆论的作用。

“必须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政治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谈到,“要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向。”

逐梦前行,首在把舵导航;攻坚克难,更需引领力量。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向党中央看齐。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以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