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罗湖: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实

深圳罗湖: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实

摘要:针对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组织建设扎根不深、责任体系细化不够、功能作用发挥不足等问题,作为改革开放策源地的深圳市罗湖区将抓好党建作为第一责任、最大政绩,积极从优化组织设置、明确主责主业、强化能力建设、深化制度反腐、厚植担当精神等五个方面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基层实处。

针对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组织建设扎根不深、责任体系细化不够、功能作用发挥不足等问题,作为改革开放策源地的深圳市罗湖区将抓好党建作为第一责任、最大政绩,积极从优化组织设置、明确主责主业、强化能力建设、深化制度反腐、厚植担当精神等五个方面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基层实处。

优化组织设置,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组织基础

物业住宅小区:“四位一体”党建。将小区内物业管理公司、业委会、居委会以及居民中的党员组织起来,建立联合党支部,构建以党支部为核心的多元化小区自治组织结构和服务体系。2017年,在试点的基础上以物业小区或“网格”为单元设置党支部、以楼栋为单元设置党小组,全面深化物业小区“四位一体”党建模式。

外来务工人员:“同乡村”党建。积极推进“同乡村”党建,在计划生育、就业辅导、儿童关爱等服务中做实外来农民工群体的党建工作,并以此为抓手促进流动人口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提高。目前,12个“同乡村”党组织管理党员600名,辐射近20万外来务工群体,重点解决不同类型不同群体的党员管理和群众服务问题。

现代商贸中心:“楼宇+物管”党建。积极推广商业楼宇党建、商务街区党建等,更好服务“两新”组织中的白领阶层。当前,41家20层以上的商务楼宇(园区)全部建立楼宇联合党组织,覆盖200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管理近6000名白领党员。其中,京基100大厦、地王大厦和文锦广场等高层商务楼宇党建工作已经成为罗湖党建的闪亮品牌。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