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湖的琴音

白龙湖的琴音

摘要:无计可施了的村长只好去巫婆住的地方,拜托她能让水神请求下雨者下点雨。

很久很久以前,在置赐平野的各个村子里,村民因为干旱而苦不堪言。

村民们给山神水神焚火,不知道求了多少天的雨了,可是雨却一滴也没有下。

无计可施了的村长只好去巫婆住的地方,拜托她能让水神请求下雨者下点雨。

「我知道了。我试试看吧」

于是,巫婆来到湖岸边的水神祠堂前祈祷,不一会儿,通过巫婆之口,告知了村民这样一个事情『我是住在湖里的龙神,我也差不多该娶个媳妇了。从村子里选个媳妇,三天之内嫁过来的话我就给你们下雨』。

于是全村人都聚集在村长家,商量把哪家人的女儿嫁出去,但是因为谁也不想把自己的女儿嫁给龙,所以怎么都决定不下来。

就在这时,村长女儿来到村民们面前,说道「为了整个村子,我愿意嫁给龙神」

因为事出突然,所以没有准备什么嫁妆,村长女儿把珍爱的琴作为嫁妆带了过去,她穿着白色的礼服被带到了河边。

就在村民们哭着回村里的时候,突然一声雷鸣,从湖的正中央喷出绝美的水柱,两条龙飞上天空。

两条龙中的其中一条,和穿着白色礼服的新娘一样,是条洁白的龙。

不久之后,两条龙飞上的天空开始下起了豆大的雨滴了,村子得救了。

据说在那之后,这个湖就被称为白龙湖,在烟雨朦胧的日子,湖中央总能听到美妙的琴声。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